讓體育署長張少熙「將功抵罪」? 蘇貞昌一句話回應

2020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不僅拿下2金4銀6銅的好成績,首度奪牌領域更橫跨6種運動,包括羽球、柔道、體操、拳擊等。不過外界關心,先前因安排「選手經濟艙、官員商務艙」一事請辭的體育署長張少熙,是否能將功折抵罪免辭?行政院長蘇貞昌仍沒把話說死,強調賽後會再檢討。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隊最大「黑馬」是誰?網狂讚指他:千年一遇神表現!

等了五年,舉重選手郭婞淳,成功奪得奧運金牌,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光榮奪冠,世界球后戴資穎,拿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2020東京奧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奪下2金4銀6銅,排名世界第27名,預計發出的國光獎金,選手加教練,高達2億855萬,創歷史新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臺灣子弟真的了不起,非常非常多的領域,都有非常好的成績,這是了不起的選手,長年持續的努力,也是國人持續的支持,政府從旁協助,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讓體育署長張少熙「將功抵罪」? 蘇貞昌一句話回應

力拚東京奧運,體育署斥資12億經費,啟動黃金計畫,培訓選手,也讓這次的成績,不僅比2004年雅典奧運,2金2銀1銅來的好,更有6種運動是首度奪牌,包括羽球、柔道、體操、高爾夫、拳擊、空手道,是台灣奧運史上,重要里程碑。

讓體育署長張少熙「將功抵罪」? 蘇貞昌一句話回應

但選手出國時,爆發「國手經濟艙、官員商務艙」爭議,體育署長張少熙,也因此宣布請辭。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百密還是有一疏,所以在機位安排確實有疏漏,也沒有好的說明,不過現在比賽還進行中,等回來會做整個總體檢討。」

讓體育署長張少熙「將功抵罪」? 蘇貞昌一句話回應

奧運閉幕後將搭經濟艙回台的張少熙,是否能將功抵罪,蘇揆話沒說死,只是這回運動賽場,衍伸出的政治學問題,也讓執政黨的危機處理能力,備受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最強台灣隊!2金4銀6銅寫新紀錄「6項目」首度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