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情人谷溪水暴漲 灌進民宅淹半層樓高

豪雨轟炸高雄山區,陸續傳出災情,茂林情人谷溪水暴漲,水淹進旁邊民宅,幾乎淹了半層樓高,居民差點滅頂,人車沒辦法通過,擔心發生危險,市府緊急派人協助居民撤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碧」可能再復活! 西半部累積雨量紫爆、6小時再炸16億立方米

高雄茂林情人谷溪水暴漲,滾滾水流洶湧猛烈,衝進旁邊民宅。

混濁泥水淹沒家園,道路汪洋一片,民眾冒雨運送物資,水已經淹超過腰部,轎車也一半在水裡。

茂林居民說,「水位第一次是淹到腰,第二次已經快滅頂了,所以沒辦法居住。我們現在住在阿姨的家,親戚朋友家。」

高雄情人谷溪水暴漲 灌進民宅淹半層樓高

位在低窪處的民宅跟路面,湧進泥流,從空中俯瞰更誇張,這間鐵皮屋民宅淹水超過半層樓,只剩下屋頂露出水面。一旁泥流不斷傾瀉而下,幸好屋內的人已經緊急撤離。

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說,「因為這邊大排的水排不出去,造成情人谷這邊部分住戶民宅都淹了,住戶比較重要的東西趕快搬運,現在所有住戶都已經撤離,到上面的部落去。」

高雄情人谷溪水暴漲 灌進民宅淹半層樓高

高市茂林區長宋能正表示,「茂林住民遷離了46人,萬山部落也撤離129人。」

茂林區光是3天累積雨量飆破1千毫米,茂林往情人谷方向,邊坡土石滑落,堵住濁口溪排水孔,加上大雨溪水暴漲,造成災情,人車也沒辦法通過,幸好目前當地居民都已經全數平安撤離。

(民視新聞/陳姵妡、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大雨炸山區! 農委會發布313條土石流紅色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