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跳水女孩老家變打卡聖地!媽媽看傻眼:親戚全冒出來了
全紅嬋奪金後話題不斷。(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14歲跳水女孩全紅嬋奧運奪金,賽後發表感言「想賺錢給媽媽治病」,率真回答掀起兩極看法,也意外揭開中國農村的問題。她平凡的廣東老家,現在一躍成為打卡聖地,當地官員、廠商及網紅爭相蹭熱度,登門祝賀人潮絡繹不絕,讓全紅嬋媽媽哭嘆,現在才知道有這麼多的親戚。

更多新聞: 奧運破紀錄 鄭寶清3點分析:世界看見「台灣與中國不一樣」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網友一語道盡現實的殘酷,成名前家裡非常窮困,借不到錢治病;奧運奪金爆紅後,許多親戚都趕來認親。

中國跳水女孩老家變打卡聖地!媽媽看傻眼:親戚全冒出來了
全紅嬋成熱門打卡景點。(圖/翻攝自中國沸點視頻)

綜合中國澎湃新聞、星視頻等報導,全紅嬋老家一躍成為打卡聖地,但同時衍生不少亂象,有些網紅直接在門口開起直播,完全不顧全紅嬋家人感受,原本無人聞問的窮苦人家,一夕間門庭若市,讓全紅嬋母親哭嘆,「嫁過來,現在才知道家裡有這麼多親戚,全冒出來了,還有拿著醫療箱跑來的。」

全紅嬋家境貧困,爺爺、母親都抱病在身,在她奪下金牌後,當地官員立刻前往醫院探視全紅嬋爺爺,祝賀她孫女奪得冠軍,還不忘叮囑醫護人員務必全力治療;院方也承諾提供全方位醫療服務,解決運動員的後顧之憂。

全紅嬋在受訪中提到,自己喜歡吃辣條,也沒有去過動物園、遊樂園,這讓許多業者看準商機,送去一箱箱辣條零食,堆滿全紅嬋家門口,樂園的邀請更是接連不斷,美其名是實現女童的願望,而媒體報導無情揭穿,這其實就是來蹭熱度、藉機宣傳罷了。

彭湃新聞評論寫道,全紅嬋需要的不是過度的打擾,而是健康快樂的成長,許多前車之鑒都證明,流量的世界往往是荒誕又醜陋的,只要思維不改,全紅嬋和她的家人,絕對不會是最後的受害者。

中國跳水女孩老家變打卡聖地!媽媽看傻眼:親戚全冒出來了
全紅嬋媽媽配合網友拍照。(圖/翻攝自中國沸點視頻)

更多新聞: 東奧/閉幕式今晚登場 「跨欄王子」陳傑接棒盧彥勳任掌旗官帶領台灣隊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