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幕式今晚登場 「跨欄王子」陳傑接棒盧彥勳任掌旗官帶領台灣隊進場
台灣隊國手「跨欄王子」陳傑接棒「網球一哥」盧彥勳,擔任東奧閉幕式掌旗官。(圖/翻攝自陳傑臉書)

體育中心/李家穎報導

東京奧運即將在今(8)晚7點舉行閉幕式,本次代表台灣隊掌旗閉幕式的是參加3屆奧運的「跨欄王子」陳傑,另外我國田徑選手楊俊瀚、鄭兆村、黃士峰也都將代表出席。

更多新聞: 新房是否需要安裝家用電話?兩派網友熱議分析出2必要原因

本次代表台灣隊參加奧運閉幕式的選手,除了「跨欄王子」陳傑接棒開幕式的盧彥勳擔任掌旗官外,有「最速男」楊俊瀚和「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等都將出席,而7號完成高爾夫球賽事的徐薇淩和李旻,原本也想出席,但由於班機時間讓她們無法參加,也讓她們覺得相當可惜。

東奧/閉幕式4選手代表台灣隊出席 「跨欄王子」陳傑擔任掌旗手! 
陳傑接棒盧彥勳擔任東奧閉幕式掌旗官。(圖/翻攝自陳傑臉書)

另外東奧閉幕式也會有「交接儀式」交給下屆法國巴黎,日本媒體也猜測閉幕式風格,如里約奧運時,安倍晉三扮成超級瑪利歐一樣,可能上演濃濃巴黎味,有可能改編日本著名漫畫《凡爾賽玫瑰》。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ldago)也預告將在交接儀式中接過奧運五環旗後,巴黎鐵塔便會同步升起一面超大旗幟,這面旗幟可能會是一個足球場大小,也將創下巴黎奧運第一個世界紀錄,但目前尚未宣布會升起的是法國國旗、奧運五環旗還是2024巴黎奧運的專屬圖騰。

東奧/閉幕式4選手代表台灣隊出席 「跨欄王子」陳傑擔任掌旗手! 
法國在巴黎鐵塔前搭起大螢幕與舞台,讓巴黎民眾可以看奧運並接棒下屆奧運。(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南拳」Lara爆嚴重耳鳴聽不見 怕像「貝多芬耳聾」歌手生涯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