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週日閉幕 下一棒交接給巴黎

東京奧運經歷17天賽程後,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7點,在主場館國立競技場舉行閉幕式。受疫情影響,閉幕式也跟開幕一樣、閉門舉行,在閉幕表演與選手入場等一連串活動後,最後也釋放閉幕煙火與燈光秀,為本屆東奧劃下句點。

更多新聞: 中國本土+81! 揚州272例超越南京 連夜撤村畫面曝光

炫麗煙火閃耀東京上空,8日閉幕式主題為「共享的世界」,代表奧運在疫情下受到的影響,以及人們得要透過數位虛擬方式交流的世界。而主辦國日本在疫情下舉辦奧運,多數場館都不開放觀眾入場,也要克服許多行政與防疫問題,成為一場史無前例的奧運盛會。

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大讚東奧成功舉辦,更是永生難忘:「我確定任何參加這屆奧運的人,都不會忘記這些賽事,這麼特殊又很棒的展現。」

在閉幕的最後階段,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將奧會會旗交還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再轉交給下一屆主辦城市代表巴黎市長、伊達戈,而巴黎鐵塔前也聚集數千人熱烈慶祝,而巡邏兵飛行表演隊也飛過艾菲爾鐵塔,噴出法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煙霧。

東京奧運週日閉幕 下一棒交接給巴黎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授權)

閉幕式也與艾菲爾鐵塔現場連線,法國總統馬克宏喊出「更快、更高、更強」的口號,與全世界相約3年後巴黎奧運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奪奧運空手道銅牌寫歷史 文姿云:不放棄比賽任何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