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紀念館停車場大水退去 泥沙淤積逾50公分

高雄地區大豪雨不斷,各地出現淹水災情,民視記者挺進大樹區的佛陀紀念館停車場,因為昨天(8月7日)溪水暴漲溢出,整個停車場都被淹沒,而今天水位稍退,泥沙淤積竟超過50公分!

更多新聞: 高鐵苗栗至台中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抵達時間略延3至5分鐘

山區的雨量驚人,在下游的高屏溪這裡,在大樹佛光山的停車場,昨天的高屏溪水就漫過溢堤,大雨不斷,溪水如滾滾洪流,水流速度非常快,雖然壯觀卻也危險!而這個淹水地區就在高雄大樹區的佛陀紀念館停車場,沒有波堤,7日下午水面一度淹過路面。

佛陀紀念館停車場大水退去 泥沙淤積逾50公分

河水挾帶大量泥沙不斷奔騰,且停車場內已有部分車格、路燈底座遭到洪水覆蓋,溪水溢出,驚險畫面讓大樹地區民眾非常訝異,轄區派出所也趕緊派人封鎖入口,但還是有路過民眾停下來冒險拍照,看了令人捏把冷汗,對比今天路面的水退了,但泥沙淤積竟然高於50公分。

民眾說,「你看泥巴到哪裡,它就淹到哪裡」、「以前沒有滿過這邊啦,這河堤還沒做的時候,剛好下面還有一個階段,有一個走道啊,以前頂多到這樣,沒有那麼高,荖濃溪它暴漲情形很快,完全沒有辦法預測。」

佛陀紀念館停車場大水退去 泥沙淤積逾50公分

當地民眾提醒,上游荖濃溪暴漲,水會來得又急又快,儘管水位退了也有不少釣客前來,但眼前泥沙淤積高度來到50公分,是他們從來沒看過的景象,不少枝葉卡在地面,招牌倒的倒、歪的歪,溪水暴漲力道可見一斑。南台灣災情頻傳,讓當地民眾相當緊張,也希望大雨可以稍稍停止,別再釀成災情。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桃源區3部落成孤島 空總直升機送物資救助500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