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普通人會輸在起跑線 ?有錢人教小孩6大法則 沒財富仍可翻轉一生
有錢人家如何讓下一代維持富有,他們會透過6個不同的思維模式來教育,這也成為掌握財富密碼的關鍵。(圖/翻攝「思維致富 ThinkRich」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現今社會一直是由少數富人階級,以及大多數普通中產階級所組成,一般人總認為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小孩,因為從小接受良好教育,往往會更加有錢,普通人家小孩因為資源不夠充足,能夠透過學習翻轉階級的只有少數人,其實不光只是擁有財產不同所造成,背後更大的原因,來自兩方思維模式的不同,YouTube頻道「思維致富」指出有6個思考方向,是有錢人如何讓下一代,持續擁有財富密碼的原因,如何想得更長遠是其中的關鍵。

更多新聞: 台南這醫院太有名!加國正妹迷上恐怖傳說 好奇:翻拍電影演員沒事嗎?

世界上不少有錢人教育自己孩子的時候,並不排斥讓他們從小接觸金融知識,唯有從小建立金錢觀,才能認知錢不只作為消費使用,還能作為提升自己所使用,不會自小就成為錢的奴隸,即便已是富豪,他們仍會告訴孩子,財富是要靠自己努力取得的,珍惜勞動所產生的價值,唯有瞭解才不會輕忽錢財的價值。

談起有錢人家與普通人家的小孩思維,曾有一本書的作者進行一項實驗,分別給兩家人的小孩10美元到超市買東西,普通人的小孩會在有限預算下,添購喜歡商品,不過富人家的小孩卻想要超過手上擁有資金,他們真正想要的商品,有了這樣的慾望,他們不會輕易花掉手上的財產,而是透過規劃取得更有價值的東西,有別於普通人的「減法思維」,這樣的加法思考模式,同樣能運用在訂定長遠計畫。

透過加法思維想得更遠!6個有錢人教育小孩的方式 財富密碼在其中
有錢人的小孩會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累積財富與資本去取得,「加法思考」模式讓他們有效駕馭慾望。(圖/翻攝「思維致富 ThinkRich」YouTube)

透過長期規劃把眼光放遠,就不會被眼前突然出現的利益所蒙蔽,也才能獲得未來的成功,父母親從小的教育也要為孩子做長遠計畫,若小孩在某些領域展現天分,不要急著將其兌現,唯有長期栽培他們才能有更好的發展,最後一個關鍵思考方式,在於清晰的規劃,不要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必須把人生道路完整畫定,一旦往成功方向偏離,才有修正空間,即使出生沒有擁有財富,仍有機會透過以上6點正確的金錢思維,翻轉原本的人生。

透過加法思維想得更遠!6個有錢人教育小孩的方式 財富密碼在其中
有錢人家小孩思考的比普通人更長遠,不會被眼前小利所誘惑,而是努力得到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圖/翻攝「思維致富 ThinkRich」YouTube)
更多新聞: NanaQ自律再出招?推8點飲食習慣 「樹懶進食法」網驚:很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