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這醫院太有名!加國正妹迷上恐怖傳說 好奇:翻拍電影演員沒事嗎?
加拿大女孩Jenn在今年鬼月到來之前,將自己對台灣靈異傳說的瞭解做了整理與介紹,其中台南某醫院鬧鬼讓外國人都知道其事蹟。(圖/翻攝「LayersOf_Jen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年8月8日不只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更恰巧是農曆七月鬼門開的一天,每到鬼月總有許多習俗禁忌需要注意,之前生活在日本的加拿大女生Jenn,搬來台灣居住後,也瞭解到一些相關知識,她知道在鬼魂四處遊蕩時,不要從事搬家、游泳等,可能會撞鬼的活動,對靈異傳說很感興趣的Jenn,更知道台南的杏林醫院,一直是台灣知名的鬧鬼場所,為此深入研究之後,她最好奇曾參與翻拍電影的演員,是否有碰到難以解釋的恐怖事情。

更多新聞: 各國媒體在奧運「看見台灣」 瑞典型男曝:一年半來的付出有了回報

搬來台灣未滿一年的Jenn,曾親自造訪嘉義民雄鬼屋,讓她對這裡的靈異傳說和奇案開始產生濃厚興趣,談起自己對鬧鬼場所的認識,位於台南的杏林醫院就讓身為外國人的她,十分好奇其名氣響亮的原因,Jenn得知這間醫院開業於1975年,卻因涉及詐欺、不當醫療等行為,在1993年遭到政府勒令停業,僅維持短短18年的經營。

台南這醫院太有名!加國正妹迷上它的恐怖傳說 好奇「翻拍電影沒事嗎?」
台南杏林醫院自從廢棄之後鬧鬼的傳說,讓來台不到一年的加拿大女孩Jenn很好奇,特地上網做了一番瞭解。(圖/翻攝「LayersOf_Jenn」YouTube)

Jenn提及在醫院開業之初的1970年代,樓高7層的杏林醫院是當地最高建物也是最大型的醫院,原本是當地居民優先選擇的醫院,自從瞬間荒廢之後,就不時有靈異事件發生,其中包括因為醫療糾紛遭受痛苦的病人,依舊徘徊在醫院大廳,還有一位身穿白衣,疑似是清潔工的長髮鬼魂,會在建築物的四樓飄盪,她也搜尋到不少探險者到訪過後發生意外的傳言,像是在停屍間所在樓層,突然接到陌生電話,以及三名朋友造訪醫院時,保護自身的念珠裂開,其中兩人後來車禍身亡。

台南這醫院太有名!加國正妹迷上它的恐怖傳說 好奇「翻拍電影沒事嗎?」
Jenn聽到一些探索廢棄杏林醫院的人,事後發生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讓他好奇翻拍電影的演員是否都沒事。(圖/翻攝「LayersOf_Jenn」YouTube)

對Jenn來說,醫院裡面本來就會發生死亡,所以提起廢棄醫院,不論國內外都會認為這地方可能鬧鬼,她知道杏林醫院的傳說知名到曾被翻拍成電影,這讓她很好奇參與的演員,是否有在拍攝過程,發生難以解釋的靈異事件,因為對國外所謂「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電影,這些演員很常發生這樣的事情。儘管參與人員發生靈異事件並沒有相關英文報導,但包括導演與主要演員徐立期、朱芷瑩都提及真的有過相關經歷,目前廢棄的杏林醫院也已被京城銀行買下,尚待開發規劃,這地方鬧鬼的傳說可能也將告一段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裝潢賺很大?他曝室內設計師秘辛 3大關鍵強調這錢省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