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巴西男足拒穿中國贊助服!奪金領獎「衣服綁腰上」 小粉紅怒出征
東奧奪金的巴西男足,不穿官方贊助商中國匹克提供的領獎服,引發中國媒體及小粉紅的不滿。(圖/達志影像)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東京奧運男足金牌戰7日晚間,由巴西對上西班牙,最終巴西在延長賽以2比1擊敗對手奪金,完成衛冕。然而,巴西男足在賽後領獎典禮時,並未穿著官方贊助商中國匹克提供的領獎服,而是集體把領獎服綁在腰上,讓印有NIKE勾勾標誌的球衣明顯露出,並全程以這樣的穿著參加頒獎儀式,引發中國媒體及小粉紅的不滿。

更多新聞: 遭室友笑3個月!法國留學生來台交換 竟因這文化差異被當怪咖

巴西男足在金牌戰面對頑強的西班牙,雙方踢得難分難解,一路苦戰至延長賽,第108分鐘時,由巴西發動反擊,前鋒馬爾科姆(Malcom Oliveira)接獲隊友傳球後,面對守門員以小角度射門得分,最終以2比1絕殺西班牙奪下金牌,衛冕成功。其中巴西足壇傳奇之一,阿爾維斯(Dani Alves)也收獲職業生涯第43座冠軍,成為國際足壇獲得最多各大賽事冠軍的第一人。

東奧/巴西男足不穿中國贊助服!奪金領獎「衣服綁腰上」 小粉紅怒出征
巴西足壇傳奇阿爾維斯,收獲職業生涯第43座冠軍,成為國際足壇獲得最多各大賽事冠軍的第一人。(圖/達志影像)
在這場激戰之後,巴西男足本來應該將奧運的官方贊助商,中國匹克贊助的領獎服穿在身上,參加領獎儀式,但巴西男足卻集體將領獎服綁在腰上,用比賽穿的NIKE球衣上台領獎,讓NIKE「勾勾」標示大大露出。此舉引發部分中國媒體及網友不滿,怒批「以後不要再贊助這樣沒水準的球隊了」、「很明顯是故意的」、「好心餵狗」、「此等不誠信的行為,令人唏噓」。
東奧/巴西男足不穿中國贊助服!奪金領獎「衣服綁腰上」 小粉紅怒出征
巴西男足賽後,集體將領獎服綁在腰上,用比賽穿的NIKE球衣上台領獎,引發部分中國媒體及網友不滿。(圖/達志影像)
對此,中國匹克也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指出,根據匹克與巴西奧委會協議,所有運動員應統一穿著匹克全套裝備領獎,不得將其它品牌露出,但是「很遺憾,巴西男足在領獎時刻做出這一違規舉動,違反了國際奧委會對於領獎裝備只能出現一家的準則,且並未在賽前與匹克進行任何溝通。目前匹克已就此事通過巴西奧委會交涉。」表示將積極通過合法途徑維護品牌應有權益。
東奧/巴西男足不穿中國贊助服!奪金領獎「衣服綁腰上」 小粉紅怒出征
中國匹克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指出已就此事通過巴西奧委會交涉,並將積極通過合法途徑維護品牌應有權益。(圖/翻攝匹克官方微博)

更多新聞: 離婚後第一個父親節!「全明星紅隊」突襲江宏傑 心願暖哭網: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