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媒體在奧運「看見台灣」 瑞典型男曝:一年半來的付出有了回報
瑞典型男Lukas指出,今年東奧是台灣被討論的最為熱絡的一次,這與我國過去這一年半的努力有關。(圖/翻攝「Lukas Engström」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年剛落幕的東奧,台灣奧運代表團成績亮眼,總共在10個項目拿下2金4銀6銅,出色表現讓很多外國人看見,卻也讓他們好奇,為何在獎牌榜上「找不到台灣」,世界各國媒體為此深入報導,我國被稱作中華台北的坎坷歷史,瑞典人Lukas指出,今年奧運會是「台灣」被外媒討論最為熱烈的一屆,他認為一切關鍵,來自於過去「一年半來大家的付出」。

更多新聞: 睡眠不足者比台南人更愛吃甜!健身型男醫曝:關鍵在腦內分泌物

時常將外媒如何報導台灣,進行統整分享的Lukas,在今年東奧期間,發現世界各國媒體討論「台灣」的篇幅,是歷屆以來最多的一次,尤其當我國羽球男雙麟洋配擊敗中國組合拿下金牌,頒獎典禮卻升起中華奧會會旗,奏起中華民國國旗歌旋律的《中華奧會會歌》,令不少外國人好奇怎麼「看不見台灣」,多家外媒也開始針對台灣近40年來,在國際場合受到的不公對待,進行完整有脈絡的報導。

這原因讓各國媒體在奧運「看見台灣」 瑞典型男曝:關鍵是一年半來的付出
台灣運動員今年在東奧表現亮眼,不少關注的外國人卻發現它們在賽場上找不到「台灣」。(圖/翻攝「Lukas Engström」YouTube)

Lukas指出其實這40年來,台灣一直是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奧運,不過在一個部份發生變化,就是台灣在國際間扮演的角色更加重要,對這裡感到興趣,並真正關心的人變得更多了,Lukas自信表示,今年外媒對有關台灣參與賽事、在比賽中獲得成功,以及為何用「中華台北」參賽的原因,是他印象中最多的一次,他認為這來自台灣過去一年半以來,成功對抗武漢肺炎,更願意援助其他疫情嚴重國家的付出,被世界看見,才會因為在獎牌榜上找不到台灣,進而去瞭解過去脈絡。

這原因讓各國媒體在奧運「看見台灣」 瑞典型男曝:關鍵是一年半來的付出
我國過去近一年半來對抗武漢肺炎的付出的努力,成為讓外國人想要在東奧「看見台灣」的關鍵原因。(圖/翻攝「Lukas Engström」YouTube)

身為瑞典人,Lukas也觀看自家媒體對台灣參與東奧的各種報導,在當地引發討論的台灣運動員,正是在7搶1銅牌戰勝出的高球好手潘政琮,他和桿弟老婆林盈君在場上的互動,讓瑞典媒體特地報導這樣一個甜蜜的故事,Lukas看完笑說:「他找到一個成功讓老婆在場上伴隨的方式。」這或許就是他能夠奪下銅牌的關鍵。

這原因讓各國媒體在奧運「看見台灣」 瑞典型男曝:關鍵是一年半來的付出
Lukas指出瑞典媒體最關注的台灣運動員,是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原因在於他與妻子在場上的甜蜜互動。(圖/翻攝「Lukas Engström」YouTube)


更多新聞: 看不下去!福原愛烙東北話頻謝中國 夢多氣炸開譙:做人不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