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潘政琮自爆延長賽奪銅關鍵 「老婆快走不動」講了這句話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東奧奪銅後,跟老婆一起開直播跟網友分享這次參賽心得,還自曝領獎時「濕身」微尷尬。(圖/翻攝「C.T. Pan」臉書粉專、體育署提供)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在今年東奧完成戲劇性大逆轉,從第一天並列第57名,打到最後一天與另外6名選手並列第3,再於7搶1加洞賽擊敗眾多知名選手,摘下唯一銅牌,成為本屆台灣選手一大亮點,他與擔任桿弟的老婆林盈君,昨日(8)晚間在美國家中開直播,與粉絲分享這次參賽的心得,潘政琮自曝因為「重要部位」全濕,在頒獎台上有點尷尬,更爆料讓自己濕身的兇手,原來是她們。

更多新聞: 獻給東奧英雄!14位創作者共譜運動員心聲 國手聽到起雞皮疙瘩

潘政琮與老婆林盈君完成東奧賽事後,隨即返美備戰PGA美巡聯賽,在台灣時間8日晚間,開直播與粉絲分享這次的參賽心得,面對不少粉絲好奇發問,他和老婆也曝光許多場上秘辛,提到今年東奧高球金牌蕭佛利(Xander Schauffele)有半個台灣人血統,潘政琮表示他倆早在美巡賽就已熟識,兩人在美國相約吃飯,會選擇他最喜歡的鼎泰豐,一旁老婆則講起他的德法混血爸爸很有趣,不只經常提著鼎泰豐的袋子在球場旁走動,見到他們也會親切地用台語「早」問候。

東奧/銅牌戰現場大爆料!潘政琮「濕身站上頒獎台」動作尷尬 首曝:兇手是她們
潘政琮老婆林盈君提到,有半個台灣人血統的東奧高球金牌選手,他爸爸見到他們都會用台語打招呼。(圖/翻攝「C.T. Pan」臉書粉專)

談到最後一天賽程,率先打完72洞的潘政琮,跟老婆在餐廳等待其他人完賽,最終有6人與他一同並列第3,必須透過延長加洞賽決定銅牌所屬,7位參賽選手隨即動身重返球場,他和老婆一路上有說有笑,卻發現其他6人的神情十分嚴肅,與心情放鬆的他們相差甚遠,完成第73洞後,下一洞必須走一段上坡,已經快要走不動的林盈君,轉頭和小潘笑說:「趕快把他們解決掉好嗎?」潘政琮表示聽完老婆的激勵,這一洞他成功打出Birdie,現在回想另一半在場上支持,真的幫助很大。

東奧/銅牌戰現場大爆料!潘政琮「濕身站上頒獎台」動作尷尬 首曝:兇手是她們
延長加賽擔任桿弟的老婆體力已不堪負荷,她請潘政琮趕快「解決對手」,小潘坦言這激勵了他的表現。(圖/翻攝「C.T. Pan」臉書粉專)

網友好奇潘政琮確定摘下銅牌那刻,被水淋滿整身,頒獎時候是否也濕身,老婆立即表示問到重點,潘政琮領獎時候「褲子是濕的」,原來一同參賽的台灣女將李旻和徐薇淩,為了慶祝勝利拿出5到6瓶冰水潑向小潘,其中徐薇淩更直接往潘政琮的頭上灌下去,讓他不只上半身濕透,水還滲到下半身。

東奧/銅牌戰現場大爆料!潘政琮「濕身站上頒獎台」動作尷尬 首曝:兇手是她們
潘政琮首度爆料,他因為成功獲勝被水潑濕,真的是濕身站上頒獎台,更直指元兇就是兩位台灣女將。(圖/翻攝「C.T. Pan」臉書粉專、達志影像提供)

因為延長加賽打太久,使得頒獎典禮必須趕在天黑之前舉行,潘政琮只有簡單換好上衣就準備領獎,直到走上台前一刻,他才發現下半身的貼身衣物竟然全濕,老婆笑說巧合的是,小潘濕透的位置剛好是在重要部位,旁人看起來很明顯,這也是他為何在台上,一直沒有將拿花的手移開肚子的原因,潘政琮想起這件好氣又好笑的事情表示:「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報仇。」對於經常兩人單獨作戰的潘氏夫妻,有機會透過參與東奧,跟代表團其他台灣選手互動,也讓他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東奧/銅牌戰現場大爆料!潘政琮「濕身站上頒獎台」動作尷尬 首曝:兇手是她們
潘政琮老婆指出,小潘只有下半身重要部位濕得很明顯,所以他在台上才一直尷尬用手遮住。(圖/體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 戴資穎被誤傳桌球天后!國手對練畫面被挖出 網讚:反手拍真的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