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枝聯外道路塌陷 森林遊樂區開園不到三個又休園

連續幾天的豪大雨重創高雄山區,六龜溪水暴漲、道路坍方,通往寶來的路柔腸寸斷,客人無法上山,溫泉區業者做不了生意,只能慶幸平安就好。而封園長達12年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好不容易今年5月才重新開放,又遇上不輸莫拉克風災的大雨,無奈只能再度休園。

更多新聞: 高雄明霸克露橋斷500人受困 國軍運送物資

六龜溪水暴漲、道路坍方,大水都淹進家門,讓居民徹夜難眠。

六龜和平路部分路面剩不到1/3,還有民宅庭院被淘空。市長陳其邁下午到六龜山區視察,要幫居民解決問題。通往寶來的台27線,大水漫過路面,地上滿是砂石。工務單位出動山貓,要盡快搶通道路。上山的路困難重重,溫泉業者也無法做生意。

藤枝聯外道路塌陷 森林遊樂區開園不到三個又休園

寶來溫泉業者說,「疫情的關係最少都掉五成以上,這兩天又剛好遇到颱風,我們的路況也不穩定。」

寶來小吃業者說,「上來也是危險啦 路都不通,橋昨天也封了,沒賺錢而已,生活比較不好過這樣而已。」另外通往藤枝的道路,不是消失在濃霧中,換個角度看,是真的整條路都斷了。

藤枝聯外道路塌陷 森林遊樂區開園不到三個又休園

藤枝封園長達12年,今年5月才剛開放,每天限量500人入園,讓不少民眾都很期待,沒想到開園不到3個月,又遇上不輸莫拉克風災的大雨,無奈只能再度休園,上百人的預約只能全都取消。

藤枝聯外道路塌陷 森林遊樂區開園不到三個又休園

高雄六龜森濤派出所長陳光治表示,「豪大雨雨勢過大,造成道路崩塌,完全的摧毀。」連續幾天的豪大雨重創高雄山區,讓居民再度見識大自然的威力。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南部、金馬澎明仍要防豪雨! 週二起中北部悶熱午後有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