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南部、金馬澎明仍要防豪雨! 週二起中北部悶熱午後有雷雨
氣象局表示,明天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仍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仍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下午在臉書粉專說,北部、東半部8月10日起將接近典型夏季樣貌,北部高溫可達33度,午後可能會有雷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疫情再+94! 河南新增41例、江蘇38例

氣象局下午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雖然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但仍有西南風將水氣源源不絕地吹向台灣,預計將帶給迎風面的中南部雨水,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等級,苗栗、台東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短暫的雷雨。

文章提到,背風側的北部、東半部的天氣型態,將接近典型夏季樣貌,略感炎熱,北部高溫可達33度左右,「但老天爺變臉比翻書還快,午後可能有雷陣雨,北部地區、山區雨勢下貓下狗,有局部豪雨發生」。

快新聞/中南部、金馬澎明仍要防豪雨! 週二起中北部悶熱午後有雷雨
8月10日起中、北部轉為悶熱。(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文章接著說,週二之後太平洋高壓將「再次偉大」,它的勢力重新延伸、接近台灣,讓各地降雨逐漸減少、氣溫也逐步攀升,中部北部將重新回味「真‧典型夏季」天氣,也就是悶、熱、陽光炙烈加上午後雷陣雨的型態。南台灣雖然偶有陣雨,但有機會撥雲見日,看見久違的陽光

至於下週各日天氣概況,週一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東南部及離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二後西南風影響、太平洋高壓漸步重返,南部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澎湖及金門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和馬祖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漸步轉為悶、熱、陽光炙烈的典型夏季,可能出現33、34度左右高溫,請民眾防範熱傷害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晶華酒店外帶餐動線差「人潮超長」 民眾苦等2小時:都變下午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