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倍券護弱勢109萬人免費領! 蘇貞昌:直接撥1千元到帳戶
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五倍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後的振興方案,行政院證實朝向「振興五倍券」的方向在規劃中。據了解,行政院打算比照去年的方式,規劃1000元現金直接撥到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帳戶。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受訪時表示,「五倍券」有限期使用,不像現金會被存起來,對餐飲、夜市、零售百貨一定有刺激效果,規劃直接撥1000元至中低收入戶的帳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南部、金馬澎明仍要防豪雨! 週二起中北部悶熱午後有雷雨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前往苗栗縣通霄鎮平頂路,視察高鐵苗栗段邊坡滑動搶修情形。媒體詢問,「振興五倍券」是否比照去年三倍券做法,政院明天要跟綠委討論,怎麼看綠委意見不一的情形。

對此,蘇貞昌表示,發三倍券或五倍券之所以比現金好,是因為「限期」使用,但現金不可能限期使用,甚至會被存起來,去年很多商家或地方政府會推出加碼活動,台灣2300萬人每100個人就有約98人領取而且如期用完,政府才想利用發三倍券、五倍券,讓受衝擊的內需產業,如餐飲、夜市、零售百貨等,產生刺激效果。蘇貞昌也提到,為了幫助中低收入戶,會將1000元直接撥入帳戶中,減輕弱勢朋友的負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運8再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