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老大公廟下午開龕門 林右昌:祈求願台灣平安順遂
基隆老大公廟下午開龕門。(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鷄籠中元祭」傳承至今邁入第167年,今日老大公廟龕門正式開啟,林右昌表示,這代表為期一個月的中元祭將正式開始,也誠心祈求願台灣平安順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運8再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林右昌說明,所謂「開龕門」,就是打開了這扇門後,象徵著所有的好兄弟、老大公將在農曆7月來到陽間,接受民眾誠心祭拜。

國內疫情警戒降為二級,林右昌強調,心情可以輕鬆,但防疫不能鬆懈,因此在維持百年科儀及虔誠祭拜下,基隆市率先提出普渡防疫指引,在農曆7月第一天的科儀祭典上實施,採用線上直播方式,讓所有的市民好朋友一起參與中元祭的相關儀典。

林右昌說,這兩天中南部因大雨災情慘重,昨天一整天基隆也是大雨不斷,但在昨晚開燈夜前,基隆的雨就停了,今天甚至艷陽高照,他想這都是宗親會大家共同齊心祈求的福氣。

農曆7月1日開龕門後,為期一個月的中元祭將正式開始,林右昌說,相信在全民的虔心祭拜下,一定能夠庇佑台灣平安順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質疑前瞻預算花去哪 蘇貞昌:一天1100公厘雨量誰都撐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