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妹學台語驚呼好難!好多音發不出 網笑:想當台灣媳婦?
中國正妹來台讀研究所,覺得台語很有趣,找好友教她,沒想到很多音發不出來,讓她直呼好難。(圖/翻攝「 小杜的台灣生活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有許多種語言,除了國語之外,還有台語、客語與原住民語,讓來台留學的中國正妹相當好奇,找來好友教她說台語,沒想到有好幾個音讓她無法發出來,驚呼太難了,而網友看她認真學台語的模樣,也笑稱「想當台灣媳婦嗎」?

更多新聞: 東奧/笑容神似凱特王妃!荷田徑女將「貴族臉配傲人腹肌」 反差魅力好吸睛

「入境隨俗」是常聽到的台灣俗語,對於在台生活的外國人來說也深深被影響,由於台灣語言多樣,時常在公共場合可以聽到不同語言的廣播,讓中國留學生小杜相當好奇,想學習台灣另一種語言-台語。

中國正妹學台語驚呼好難!多音發不出 網笑:想當台灣媳婦?
小杜認為台語有許多音是她從沒發過的,覺得相當有挑戰性。(圖/翻攝「 小杜的台灣生活日記」YouTube)

由於說話帶著濃厚的「北京腔」,讓小杜學習台語時遇到相當多的阻礙,尤其當好友教她台灣俚語「呷緊弄破碗」時,讓她一度發不出「碗」o的音,直呼台語實在太難學了,「很多音都是我從來沒有發過的」。

中國正妹學台語驚呼好難!多音發不出 網笑:想當台灣媳婦?
台灣俗諺「呷緊弄破碗」的碗讓小杜一時發不出來,相當崩潰。(圖/翻攝「 小杜的台灣生活日記」YouTube)

雖然台語不好學,但從字面上來看,卻很容易理解,像是「呷緊弄破碗」是欲速則不達的意思、「養老鼠咬布袋」形容吃裡扒外,而「生雞蛋無,放雞屎有」,意指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然而這些音對小杜來說很饒舌,讓她恍然大悟,「怪不得台灣有很多饒舌歌手」。

中國正妹學台語驚呼好難!多音發不出 網笑:想當台灣媳婦?
小杜覺得說台語很饒舌,竟恍然大悟,「怪不得台灣有很多饒舌歌手」。(圖/翻攝「 小杜的台灣生活日記」YouTube)

學習台語的影片也造成不少網友回響,紛紛表示,「勇於學習給100分」、「超有趣的學習,很經典」、「為了加強台語能力,小杜妳就在台灣待久一點吧」、「一開始就學俚語太難了!建議先從日常生活用語著手」、「要當台灣媳婦嗎」。

更多新聞: 6秒包完!韓國人妻吃「洪瑞珍」驚見這景象 大讚:手速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