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群馬縣檢驗誤判「200人PCR陽性」 有人因此住院
日本群馬縣發生200人PCR檢測原本為陰性被誤判為陽性,有人甚至因此而住院。(示意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日本群馬縣發生200人PCR檢測原本為陰性被誤判為陽性,有人甚至因此而住院。對此,SRL北關東檢查中心公開致歉並表示,目前正在調查誤判原因,並制定防止再次發生的措施。


更多新聞: LIVE/台灣自購9.96萬劑莫德納疫苗來了! 桃機現場最新畫面直擊

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指出,此次發生PCR檢測誤判事件,為前橋市SR北關東檢測中心(SRL Kitakanto Laboratory Inc)。群馬縣指出,為因應地方政府和醫療機構的要求,該檢測於8月2日至4日進行,這期間大約有多達200人的樣本,實際上是陰性卻被誤判為陽性。

SRL北關東檢查中心5日接獲縣內醫療通報指「陽性率高」後,隨後進行確認,才發現有人被誤判陽性而住院治療。

除此之外,同一時間在埼玉縣北部某醫療機構,也發生大約150人的樣本被誤判為陽性,該公司已立即停止所有檢驗作業,並調查誤判原因。

SR北關東檢查中心表示,本月1日之前接受的檢驗誤判風險較低,目前正在調查誤判原因,並制定防止再次發生的措施,對於造成大家的不便及困擾深表歉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晶華酒店外帶餐動線差「人潮超長」 民眾苦等2小時:都變下午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