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拳擊移出奧運?台灣獎牌庫恐受衝擊

台灣隊在東京奧運拿下2金4銀6銅的史上最佳戰績,但獎牌庫可能在下一屆的巴黎奧運受到衝擊。因為舉重和拳擊可能縮減量級,甚至遭到取消,另外,空手道比賽也已經確定直接刪除,台灣在上述項目今年一共拿下1金3銅,未來想複製好成績,增加不少變數。

更多新聞: 無力負擔薪資 梅西告別21年巴塞隆納

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為台灣抱回一面金牌,凱旋回國。本屆東京奧運,我國拿下2金4銀6銅,但這史上最佳戰績,未來有沒有機會追平或超越,現在增添變數。

舉重、拳擊移出奧運?  台灣獎牌庫恐受衝擊

下一屆巴黎奧運,舉重項目將從男女各7量級,縮減到剩下各5量級,此外,拳級項目則從男子8量級、女子5量級,改動為男子7量級、女子6量級。運動賽事量級改動或合併,關乎選手備戰策略,與整體參賽員額,若總人數縮減,資格競爭將更加激烈。

舉重、拳擊移出奧運?  台灣獎牌庫恐受衝擊

此外,國際奧會近日修改憲章,若國際單項協會不遵守IOC規定,或侵害奧林匹克運動會聲譽,IOC可單方面將該項目,從奧運會中移除。國際舉重總會無法有效管制禁藥,加上出現貪汙問題,國際拳總則是判分黑箱與貪腐頻傳,據傳國際奧會很可能從這兩個項目開刀。另外,巴黎奧運已經確定刪除空手道、棒壘球...等三個項目。

舉重、拳擊移出奧運?  台灣獎牌庫恐受衝擊

台灣在空手道、舉重、拳擊,本屆拿下1金3銅,佔總獎牌數1/3,上述項目改動,勢必衝擊台灣獎牌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女婿看東奧迷上《翻滾吧》 被李智凱「完美落地」感動到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