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苗栗段單線雙向通行 尖峰時段部分班次延誤

上週六(8月7日),台灣高鐵,苗栗縣通霄鎮坪頂路段,因為連日大雨造成邊坡土石崩落,導致高鐵交通受阻,經過搶修後,目前,維持單線雙向通行,災後第一個上班日尖峰時段,在高鐵台中站,南下部分班次,大約誤點15分左右,有旅客行程受影響,苦等半小時。

更多新聞: 颱風盧碧強襲日本九州 嚴防「強風驟雨」超過25萬人收避難警示!

高鐵車站大廳,電子時刻表,南下車次,連3班延遲發車,週一(8月9日)上班日尖峰時段,攪亂不少南來北往旅客的行程。

高鐵苗栗段單線雙向通行 尖峰時段部分班次延誤

民眾說,「因為跟客戶約好,時間有延誤半小時左右。」趕著去找客戶的阿伯,無奈枯等半小時,只好滑手機打發時間。另外,還有旅客,看著時刻表,一臉霧煞煞,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搭上?

高鐵苗栗段單線雙向通行 尖峰時段部分班次延誤

民眾認為,「高鐵至少先讓我們知道發生什麼問題,然後有處理,可是太魯閣號那次是不知道,突然發生。」不少人行程亂了套,全是因為8月7日高鐵苗栗坪頂路段,連日大雨,導致邊坡土石崩落,至少超過20公尺寬,幸好預警系統,即時發出警告,沒釀大災難,經過17小時搶修,目前維持單線雙向運行,列車行經該路段,安全起見,放慢車速,所以有部分班次誤點,高鐵會先設臨時擋土牆,打2排9公尺長的鋼軌,防止繼續滑動。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重創南台農損破2.3億「木瓜最慘」 陳吉仲:可能還會上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