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盧碧強襲日本九州 嚴防「強風驟雨」超過25萬人收避難警示!
颱風盧碧登陸日本九州,為日本帶來強風大雨,已超過25萬人收到避難通知。(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第9號颱風盧碧昨(8)日晚間登陸日本九州地方鹿兒島縣,是今年第2個登陸日本的颱風,為了嚴防盧碧為九州等地帶來強風大雨,因此包括愛媛縣、福岡縣、大分縣、宮崎縣及鹿兒島縣等地方政府,已針對12萬5904個家戶、25萬1055人發出避難指示。


更多新聞: 沒把台灣歸在中國 王祖賢無辜「被抹紅」粉絲澄清遭假冒!


颱風盧碧強襲九州 為嚴防「強風驟雨」超過25萬人收避難警示!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昨(8日)晚登陸日本九州,將為九州等地帶來強風大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昨(8)日宣布,盧碧已在日本時間晚間8點過後,從九州地方鹿兒島縣枕崎市附近登陸,而盧碧的強襲到來,除了讓西日本地方開始出現強風大雨的情況,也可能為九州部分地方帶來猛烈降雨,因此為了減少颱風造成的災情,福岡縣北九州市已針對住在土石災害特別警戒地區及其周邊、可能淹水地區等,總計12萬5904個家戶、25萬1055人人發出避難指示。

日本氣象新聞(Weathernews)指出,颱風盧碧是今年第2個登陸日本的颱風,也是時隔4年再有颱風從鹿兒島縣登陸,由於情況危急,各地方政府緊急呼籲居民離開危險地區前往避難,避難指示屬5階段警戒次高的第4級。

更多新聞: 抱緊中國人大腿 福原愛激喊「10倍奉還」遭網酸:人民幣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