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把台灣歸在中國 王祖賢無辜「被抹紅」粉絲澄清遭假冒!
有人假冒王祖賢名義把「台灣歸在中國」,害得女神無辜被罵翻。(圖/翻攝自王祖賢粉絲後援會微博)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54歲的台灣女星王祖賢,因演出《倩女幽魂》走紅,被封為「永遠的聶小倩」,雖然已息影多年,但女神地位依舊不敗,2004年退出演藝圈旅居加拿大學佛,至今已17年,一舉一動都深受眾人關注。不過最近卻有以她為名的IG帳號「wangzuxian_joeywong」貼出一張東京奧運的成績表,表上除了有中國、中國香港外,還有「中國台北」,直接將台灣歸在中國下方,此舉讓許多台灣網友大失所望,也害王祖賢被罵翻,但其實該帳號並沒有經過王祖賢本人認證,女神被假冒,無辜遭波及謾罵,讓粉絲相當心疼。


更多新聞: 芭比娃娃推東奧特別版 5款造型獨缺「亞洲形象」網友怒:種族歧視!


王祖賢曬東奧成績單!驚見「台灣歸在中國」網大罵:智商被姥姥吸走?
有假冒王祖賢的IG帳號上傳2020東京奧運成績表,結果引發爭議。(圖/翻攝自「wangzuxian_joeywong」IG)

2020東京奧運告一段落,台灣隊這次創下亮眼成績,共奪下2金、4銀、6銅,是參加奧運以來的最佳成績,其中羽球男雙「麟洋配」奪金寫下歷史,柔道男神楊勇緯首日奪銀更添驚喜,以及「世界球后」戴姿穎、「小林同學」林昀儒等人的好表現,都令全台民眾熱血沸騰。但卻有不肖人士假冒王祖賢的名義,在IG發布了一張獎牌數的成績表,並寫道「Congratulations(恭喜)!!!」從照片中可以看見,中國這次取得38面金牌、32面銀牌、18面銅牌,不過仔細一瞧,台灣竟被寫成「中國台北」,還跟香港一樣被歸類在中國之下。由於該帳號裡面全是王祖賢的照片,因此貼文一出後,也讓所有人誤以為「一代女神」做出舔共的行為,許多情緒激動的台灣網友,全都湧入貼文下方留言「祖賢姊姊~台灣不是中國」、「別汙辱台灣」,王祖賢無辜被抹紅,成為人人喊打的對象,讓粉絲很心疼。


沒把台灣歸在中國 王祖賢無辜「被抹紅」粉絲澄清遭假冒!
王祖賢微博粉絲會嚴正澄清。(圖/翻攝自王祖賢微博粉絲會)


沒把台灣歸在中國 王祖賢無辜「被抹紅」粉絲澄清遭假冒!
王祖賢長年旅居加拿大。(圖/翻攝自王祖賢微博粉絲會)

事實上,王祖賢引退後雖然會使用社群軟體更新近況,但只用百度貼吧發文,並沒有IG帳號,她的微博粉絲會昨(9日)晚澄清「這個外網著名的冒牌帳號(wangzuxian_joeywong)依然沒有停止盜姐姐的圖,以及發佈一些引起熱議的帖子!」並稱「真即真、假即假,假冒他人是無恥的行徑」。


更多新聞: 出獄5天就犯案 男搶銀行持刀挾持女行員現場驚悚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