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信其有 命理師公開「鬼月10禁忌」小心家裡多1人!
鬼月有許多禁忌需要多加小心,免得惹禍上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農曆7月1日是鬼門開的日子,也就是俗稱的「鬼月」,隨著鬼門開的日子到來,許多好兄弟們會在這個月出來活動,因此有不少眉角需要多多留意,以免無意冒犯到陰界朋友們。型男命理師湯鎮瑋就公開了「10大禁忌」,讓大家在鬼月時不要誤觸地雷,有助於趨吉避凶。

更多新聞: 超juicy水蜜桃怎麼選?掌握「挑選4訣竅」不甜不用錢!


寧可信其有 命理師公開「鬼月10禁忌」小心家裡多1人!
命理師湯鎮偉公布鬼月的10大禁忌。(圖/翻攝自湯鎮偉臉書)

1.不可室內撐傘
因為鬼魂不見天光,會躲在傘中,易引鬼魂入室,且傘與「散」為諧音,在家撐傘代表運勢不佳易散財、家人分散之意,所以須避免在屋內撐傘。
寧可信其有 命理師公開「鬼月10禁忌」小心家裡多1人!
鬼月時如果在室內撐傘容易不詳。(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2.不在窗戶邊或床頭掛風鈴
風鈴的鈴鐺聲會吸引到不同空間的眾生,因此將風鈴掛在窗戶邊會招來不同空間的眾生進入屋內,至於避免掛在床頭,則是怕睡覺時,精神較不清晰,容易因聲響而受到驚嚇。

3.避免晚上曬衣服
據傳鬼魂喜歡依附在陰涼處或物品上,當太陽下山之後,溼衣服晾在外面,容易吸引鬼魂依附,如果再將衣服收入家中,鬼魂就會順勢被帶進屋內。

4.不去夜遊、不走夜路、不去墓園遊蕩
鬼月期間絕對要避免夜間活動,因太陽下山後陽氣偏弱,如果本身體質較敏感或時運較低者,就容易撞邪或被靈體干擾。

5.不去海(河)邊、傍晚5點之後不到山區
農曆七月剛好是暑假期間,有許多學生會到海邊、河邊戲水,而鬼門開後相傳會有水鬼在抓交替,因此容易發生危險。另外,傍晚後不到山區是因為晚上陰氣較重,容易受到驚嚇或發生意外。

6.不去進香和廟裡拜拜
鬼門開後,很多鬼魂會聚集在廟宇附近,導致廟裡附近的磁場較混亂,如果運勢較差或身體較虛弱者就容易卡到陰。

寧可信其有 命理師公開「鬼月10禁忌」小心家裡多1人!
鬼門開後,去廟裡拜拜需要特別小心。(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7.避免買房買車
有不少人忌諱在鬼月時買賣房屋或車子,就是怕買到不乾淨的鬼屋,或是買車碰到不吉利的事情,因此農曆七月入宅、買新車須低調。

寧可信其有 命理師公開「鬼月10禁忌」小心家裡多1人!


鬼月時要盡量避免買新車。(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8.半夜不敲敲打打或吹口哨

如果在晚上吹口哨或是笛子,會讓好兄弟以為是有人在呼喚祂。而半夜敲敲打打亦為相同的道理,若在深夜裡不停地敲碗,會吸引來許多好兄弟聚集。

9.筷子插在碗上

將筷子直立插在飯碗的中央,會讓好兄弟誤以為那是要獻給祂的供品,會招來好兄弟共食、分享食物,因此避免將筷子插在碗上。

10.晚上不亂拍照

在農曆七月的晚上不要隨意亂拍照,容易拍到靈異照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出獄5天就犯案 男搶銀行持刀挾持女行員現場驚悚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