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juicy水蜜桃怎麼選?掌握「挑選4訣竅」不甜不用錢!
水蜜桃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透過四招挑選水蜜桃,絕對香甜可口。(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每年七、八月是水蜜桃的盛產季節,在炎熱的酷暑中,來顆冰冰涼涼又甘甜的水蜜桃,是最幸福的事,不過水蜜桃價格不便宜,該如何挑選也成了一門學問,日本網站「grape」最近就分享了四大重點,帶你了解該如何從外觀特徵,辨認出香甜多汁的水蜜桃。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貼文136萬讚」全球選手NO.1 日網嗨:世界看見台灣!


超juicy水蜜桃怎麼選?掌握「挑選4訣竅」不甜不用錢!
水蜜桃果肉細緻,富含高營養價值,能促進腸胃蠕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重點一:果形

漂亮的水蜜桃通常都是左右對稱的,因此在挑選時選擇果實圓碩飽滿,果形對稱,香氣濃郁的最好,如果兩邊不對稱,水蜜桃的果肉比較會帶有苦味,吃起來的口感也會大打折。

重點二:外皮顏色

分辨方法相當簡單,只要看到顏色越紅的水蜜桃,那就選它準沒錯,尤其外皮顏色均勻,表示水蜜桃的日曬足夠,甜度也會比較高。

重點三:蒂頭周邊顏色

在桃柄和桃肉的連接處,會有一個下陷的地方,那就是水蜜桃的蒂頭,蒂頭的周邊以類似奶油的淡黃色為佳,表示果子已熟成,如果是青綠色,代表熟度還不夠,甜度、香氣均不足,不適合進行食用。

重點四:果點

所謂「果點」指的是表皮上白色的點,這些點顯示出水蜜桃是否吸收了足夠陽光,白點越多越明顯,代表吸收了充足的養分,當然也更香甜可口。

水蜜桃香甜多汁,營養價值高,富含多酚類、維生素C、維他命E等抗氧化成分,透過4招輕鬆掌握挑選水蜜桃的訣竅,保證每顆營養又美味,大家可以把握時間,在盛產旺季享用飽滿新鮮的水蜜桃。

更多新聞: 同陷不倫風波 莉婭「力挺許藍方」要正宫:不要偷懶好好經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