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貼文136萬讚」全球選手NO.1 日網嗨:世界看見台灣!
戴資穎在東奧期間獲得高人氣,被臉書認證為圈粉數最多、貼文按讚數最多的運動員。(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體育中心/張婷瑗報導

2020東京奧運剛落幕,Facebook熱騰騰公布過去兩週全球運動員社群排行榜,其中,羽球天后戴資穎成為全球新增最多Facebook粉絲的選手,她在賽後的貼文按讚數更高居全球運動員榜首,就連在Instagram上的全球選手互動榜中,也獲第九名,人氣高居不下。消息傳到日本後,許多網友興奮表示「對戴資穎按讚最多,代表著對台灣的按讚最多。如果全世界是一場奧運,台灣會被承認。」。

更多新聞: 東奧/球迷請放心 戴資穎笑曝「膝蓋」最新情況:謝謝大家關心!


東奧/戴資穎「貼文136萬讚」全球選手NO.1 日網嗨:世界看見台灣!
戴資穎在東奧期間獲得高人氣。(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今年台灣運動好手們在東奧上屢創佳績,根據Facebook貼文按讚數排名指出,台灣羽球選手戴資穎在羽球女單決賽後的貼文勇奪冠軍,共獲得超過136萬個讚,成為過去兩週的賽程期間,全球選手貼文當中獲得最多讚的相關Facebook貼文,另外,在Facebook上,全球運動員增粉最多的排行榜中,戴資穎再度躍居第一;在Instagram方面,全球互動數最多的運動員排行榜中,戴資穎則以472萬個互動次數,躍居全球第9名。消息傳回日本後,也登上日本雅虎熱門排行,更有網友感動留言「這是被全世界喜愛的證明,了不起的思維、互助精神、有靈性,看見他們的骨氣,日本也要去見習,真正的武士道精神。」、「全世界承認台灣」、「台灣被看見了!」。

東奧/戴資穎「貼文136萬讚」全球選手NO.1 日網嗨:世界看見台灣!
戴資穎賽後曝光辛度暖心安慰的文章,貼文累積 136萬個讚 。(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事實上,戴資穎被Facebook認證為圈粉數最多、貼文按讚數最多,成為了東奧期間全球運動員之最,可說是奪下了另類金牌,也相當值得祝賀。而同樣在東奧場上有著絕佳表現的羽球選手王齊麟,他在獲得羽球男雙金牌賽後的貼文,獲得超過104萬個讚,社群也瞬間多了36萬個新粉絲,位居世界第二。


更多新聞: 「最強星二代」木村光希1部位超驚人 假曬包真炫耀網嗨:小女孩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