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白泡泡「室內」也要擦防曬?食藥署揭「3種特殊狀況」才要擦!
夏天擦防曬不只抗曬黑還可以預防皮膚病變,不過室內需要擦防曬嗎?食藥署做出回應。(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炎炎夏日是紫外線的高峰期,而紫外線又是導致皮膚病變的重要因子,幾乎所有關於皮膚發炎、曬斑、肝斑、老化、癌化的疾病都和紫外線脫離不了關係,因此外出擦防曬成為夏天必備日常,但「室內」到底需不需要擦防曬呢?相信是不少人心中的疑惑。對此,食藥署也特別解釋,如果碰上特殊情況,才會建議在室內擦上防曬。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貼文136萬讚」全球選手NO.1 日網嗨:世界看見台灣!


想要白泡泡「室內」也要擦防曬?食藥署揭「3種特殊狀況」才要擦!
炎炎夏日,不少人開始勤擦防曬。(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食藥署在粉專「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指出,在室內時,只有少數的紫外線會穿透玻璃,因此在室內基本上不需要防曬,不過,如果出現以下三種特殊狀況,則會建議還是乖乖擦防曬,不只抗黑還可以預防皮膚病變。

1、家中窗戶沒有窗簾或遮蔽物。

2、會長時間待在陽光曝曬的地方。

3、距離窗戶1.5公尺以內。

想要白泡泡「室內」也要擦防曬?食藥署揭「3種特殊狀況」才要擦!
食藥署列出三種特殊狀況,建議發生這些情形時才需要在室內擦防曬。(示意圖/翻攝自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粉專)

食藥署提到,一般的玻璃就可以有效阻隔UVB(會讓皮膚曬傷、曬紅),而距離玻璃超過1.5公尺、非陽光直射處,UVA(會讓皮膚變黑、產生皺紋)就已經非常薄弱,因此不需要特別防曬,若家裡的玻璃是有加裝防紫外線鍍膜玻璃,那就更無須擔心防曬問題。


更多新聞: 超juicy水蜜桃怎麼選?掌握「挑選4訣竅」不甜不用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