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店喜迎復業被開單? 雲林縣府:美體技師須證照

7月27日警戒降為二級後,像是民俗調理業和美容美體業,只要遵守指引都能營業。但在雲林經營按摩店的王先生說,他按照規定指引開店,但卻被警方找上門,認定執業的技師沒有執照,因此不能營業。王先生質疑,附近按摩店的人員都沒有證照,為何能經營,認為一縣兩制不同調。縣府解釋,雲林縣府另有公告,美容美體業的按摩人員,必須檢附技術證照,才能營業。

更多新聞: 好衰!北市一家鐵板燒餐廳 剛恢復內用就因確診足跡停業

按摩店的技師戴著口罩和面罩,做好一切防護,還得噴酒精大消毒,準備就緒,客人接受按摩也得全程戴口罩,7月27日警戒降級後,像這樣的按摩店都能有條件開放,但雲林斗六王先生說,他經營中式按摩,被警方盯上,拿出監視器畫面,警方來到店門口,要求他不能營業,因為按摩人員沒有證照。

按摩店喜迎復業被開單? 雲林縣府:美體技師須證照

投訴民眾說,「又來再那邊刁東刁西,為什麼只有他的管轄內不能而已,縣政府說我們就是做好防疫措施sop就好了。」覺得轄區警方刁難,質疑附近的按摩店人員也沒證照,為何就能開,但真是如此嗎,看看7月26日的雲林縣府公告,美容美體人員必須檢附檢定證照,這是縣府的規定

按摩店喜迎復業被開單? 雲林縣府:美體技師須證照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表示,「執法的標準就是,從事美容美體按摩業者,從業人員必須領有合格證照。」

雲林縣建設處長李俊興說,「必須要做好全程戴口罩實聯製,以及營業場所必須懸掛相關的,技術士或者是證明書才可以開放營業。」警方兩度上門開出告發單,將移請縣府衛生局裁處,縣府說規定指引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對抗疫情,不會一縣兩制。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難回中國!老外選擇移居台灣 大讚:高山大海彷彿在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