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難回中國!老外選擇移居台灣 大讚:高山大海彷彿在家鄉
來自加州的YouTuber安迪與老婆,在台灣疫情最嚴峻時,選擇從美國飛來台灣生活,他表示台灣的高山與大海,都讓他有身在家鄉的感覺。(圖/翻攝「Andy in Taiwan 安迪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美麗的高山、海洋,以及豐富的風俗文化,都深深吸引著外國人,這也讓近年的來台人數越趨上升,不只來留學、旅遊,甚至有些長居在台灣工作。來自加州的YouTuber安迪與老婆,在台灣疫情最嚴峻時,選擇從美國飛來台灣生活,他表示台灣的高山與大海,都讓他有身在家鄉的感覺,而兩人的故事,也讓網友們大讚「真的好有勇氣」。

更多新聞: 奧運特展超吸睛!歷屆火炬、獎牌一次公開 網讚:隔著螢幕看也感動

在大學時期便對東亞文化相當有興趣的安迪,結交了來自各國的同學們,包括南韓、中國、台灣等等,而他更為了學習中文以及中華文化,申請到瀋陽留學兩個月,在那之後,他便一直期待可以再到中國旅行,甚至考慮定居下來。期間因為與老婆Cassia結婚,而讓移居東亞的計畫稍微延遲,但兩人始終繼續規畫著,並真的如願在2015年移居中國。

疫情下難回中國!老外選擇移居台灣 大讚:高山大海彷彿在家鄉
安迪與老婆Cassia結婚後,在2015年移居中國,兩人在那邊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圖/翻攝「Andy in Taiwan 安迪在台灣」YouTube)

在2020年初,為了生下第二胎,安迪與Cassia返回美國,隨即便爆發疫情,讓兩人在中國生活的計畫生變,只能留在美國並持續詢問好友的建議。當時,安迪一位已經在台灣生活幾十年的好友,非常興奮地跟他介紹台灣的美好,並強烈建議來高雄生活,甚至熱心地為他介紹工作,而友人的熱情也打動安迪與Cassia,於是下定決心搬來台灣。

疫情下難回中國!老外選擇移居台灣 大讚:高山大海彷彿在家鄉
疫情爆發後,兩人回不去中國,便決定聽從友人建議搬來台灣。(圖/翻攝「Andy in Taiwan 安迪在台灣」YouTube)


疫情下難回中國!老外選擇移居台灣 大讚:高山大海彷彿在家鄉
在申請了半年後,安迪與老婆終於拿到全家人的簽證,並來到高雄生活。(圖/翻攝「Andy in Taiwan 安迪在台灣」YouTube)

兩人申請簽證後等了整整6個月,終於在5月份拿到,隨後便開心地飛來台灣,安迪表示,台灣的高山與大海,都讓他有身在家鄉的感覺,這裡豐富的美食、友善的人們,都讓他與老婆相處得更自在。而兩人的親身經歷,以及在疫情最嚴峻時移居台灣,都讓網友們大讚好有勇氣,也紛紛獻上祝福,期盼能在台灣生活的幸福美滿。

更多新聞: 國手東奧奮戰太熱血!她改編歌詞搞笑拍片致敬: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