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襲擊!美國兒少染疫數暴增 佛奇:學校所有人應戴口罩

美國疫情持續升溫,昨天(8日)就新增11萬8千例確診,創下自2月來的單日新高,尤其兒童與青少年一周內染疫數竟暴增84%。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就呼籲,所有醫護都該接種,而學校所有人都該戴口罩。美國國家衛生院院長柯林斯則是直說防疫很失敗,雖然有疫苗對抗病毒,但至今美國還有一半人口沒有完全接種,另外還有9千萬人一針都沒打。

更多新聞: 聯合國即將公布報告 警告國際社會氣候變遷加劇

醫院再次人滿為患,因為Delta變異株實在來勢洶洶。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佛奇說,「病毒已經改變,它從強大但傳播力不及,變成了Delta變異株。」

全美幾乎再次淪陷,8日就新增11萬8千例確診,創下自2月來的單日新高,而新增確診也比上一周平均增加39%,死亡率增加43%,住院率更是刷新半年來記錄,尤其兒童與青少年一周內染疫數竟暴增84%。

美國國家衛生院院長柯林斯表示,「我們失敗了,我們有疫苗,我們知道安全有效,但國家半數人口還是沒有完全接種,還有約9千萬人一劑未打。」國家衛生院院長直說失敗,而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則是呼籲,所有醫護都該接種。

其實美國完全接種已破50%人口,但還有50%未接種,專家就警告未接種者將成為破口。實際上,打了疫苗可能還是會染疫,但專家強調疫苗能保護免於重症,而且即使已經染疫康復,也還是應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提升抵抗力。

Delta襲擊!兒少染疫數暴增 佛奇:學校所有人應戴口罩

8月8日,美國教師聯盟會長也一改先前立場,要求教師接種疫苗。美國教師聯盟會長懷恩嘉頓說,「我認為情況有所改變,現在接種是社區責任,12歲以下的孩子沒辦法接種疫苗,真的讓我非常擔心。」阿肯色州長則是坦言,過去下令校園禁戴口罩的法規錯誤。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佛奇也強調,「我們強烈建議在學校,所友人都應該戴口罩無論是否接種,我們必須保護孩子。」擔憂病毒持續變異,後果可能不堪設想,8月8日佛州奧蘭多的得來速接種站出現了長車龍,期盼提高接種率、增加保護力,才能對抗病毒。

Delta襲擊!兒少染疫數暴增 佛奇:學校所有人應戴口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父親節悲歌!中國哈爾濱辦公大樓「天花板坍塌」11人遭活埋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