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7層大樓屋頂突崩塌 空拍驚見大黑洞

中國又傳重大工安意外,地點在東北黑龍江的哈爾濱,一棟七層高的大樓昨天下午突然發生屋頂塌陷,當時屋頂上有多名工人正在進行防水工程,目前得知已有2人死亡,2人失蹤,另有9人受傷,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健康通行證」今天生效 至少實施至11月

中國再次驚傳重大工安意外,而地點就在東北方、黑龍江哈爾濱的香坊區。央視主播報導,「8日下午的15時10分左右,位於合興路6號的嘉天投資有限公司,7樓的頂層發生了坍塌,導致11人被困。」

哈爾濱7層大樓屋頂突崩塌 空拍驚見大黑洞

到了晚上,兩輛大型吊車已經開到現場,從空中看下來,只見大樓屋頂黑漆漆的塌成了一個大洞,搜救人員也拿著強力手電筒,在一片漆黑和瓦礫殘骸中,盡全力找尋生還者。哈爾濱網友表示,「區政府上面這一棟小黃樓,現在坍塌看看,坍塌這麼大一塊。」

哈爾濱7層大樓屋頂突崩塌 空拍驚見大黑洞

網友口中的小黃樓,儘管頂樓坍塌,但外觀幾乎沒有異狀,而坍塌當時,屋頂上有多名工作人員正在進行防水工程,另外還有搬家公司的人員正在移動家具,因此意外也造成重大傷亡。哈爾濱網友說道,「做防水,做了挺重的防水,可能這個房子是瀝石板的吧,是老樓啊,然後就塌了當時,現在這來了很多消防車和救護車,剛才看到了已經抬出去三個人啊,就在我家對面啊就在我家對面啊。」

哈爾濱7層大樓屋頂突崩塌 空拍驚見大黑洞

事發後,當局立即動作,只是,據中國媒體報導,搜救人員爬到六樓時,竟發現六樓樓板也出現顫動,讓搶救過程困難重重。其實去年8月初,哈爾濱的一家食品公司倉庫,也曾發生屋頂坍塌,當時也造成多人受傷被困。沒想到,才一年,哈爾濱又重演悲劇,目前,當局正在查坍塌原因。有人懷疑,可能與這兩天大雨不斷有關,不過,是否有直接關係,尚待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背著孩子逃命!中國四川多地暴雨 民眾冒險涉水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