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健康通行證」今天生效 至少實施至11月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表示,健康通行證和接種疫苗應有助於避免實施新一波宵禁和封城。該政策至少會實施到11月。(圖/取自Olivier Veran推特)

法國近期面臨新一波COVID-19疫情,為提高疫苗接種率,以防堵疫情,法國民眾今天開始,須出示健康通行證,才能進入咖啡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入電影院及音樂廳等娛樂場所。而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表示,「健康通行證和接種疫苗應有助於避免實施新一波宵禁和封城。」並強調該政策至少會實施到11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保護力會下降? 陳時中坦言:有可能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將針對已完全接種疫苗、採檢結果陰性、COVID-19康復者,發行健康通行證,而這個新規定今天正式生效。此規定包括,進入咖啡廳及餐廳、搭乘特定大眾運輸工具、在特定情況下進入醫院、電影院及音樂廳等娛樂場所,均需出示健康通行證。不過,許多當地民眾反對這項措施,7日約有25萬人因此上街抗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這些示威活動深感不滿,他希望健康通行證能促使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止住法國的第4波疫情。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表示,「健康通行證和接種疫苗應有助於避免實施新一波宵禁和封城。」並強調該政策至少會實施到11月。

然而,法國近期面臨新一波疫情的升溫,維宏表示「我很願意傾聽群眾的憂慮,盡我所能去安撫民心,但適可而止的時刻到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雲豹能源投資水資源再利用產業 入主煒盛廢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