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能源投資水資源再利用產業 入主煒盛廢水處理
圖為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左)與煒盛董事長張家豪(右)。(圖/雲豹能源提供)

雲豹能源積極布局綠能產業,現今更大舉投資水資源再利用產業,今天宣布入主煒盛廢水處理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一條龍的綠能環保循環經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有無投票權? 明起至12日開放民眾上網查詢

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表示,台灣地狹人稠,水資源在台灣的經濟發展被視為珍稀資源,水資源缺乏善治,已經是社會共同重視的議題,另外,工業區和民生廢水,若未經妥善處理,土地、地下水、以及鄰近海域恐被汙染,不只長期影響國人健康,更因土地劣化,未來需要耗費鉅資整治土壤及地下水。

雲豹能源指出,煒盛廢水處理為37年歷史的老字號的水資源公司,是國內最早深耕水資源的公司,擁有環保專業的能力,是公共工程金質獎的常勝軍,致力引進最新之污染防治、汙泥減量及造水技術,並積極提升施工與運維之品質,更進一步研發製造最新的污染防治設備。

台灣水資源有限,須能提供工業用水,滿足廠商需求,才能吸引國內外廠商投資。雲豹能源表示,入主煒盛後,工業廢水處理再回收利用,包含廢水中的元素回收和再生水,以及民生汙水廠建置及代操作,有效改善水資源匱乏,將是未來積極發展的重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5年來看好中國經濟學家突發「懺悔文」 謝金河:重新評價的轉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