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瓜農心痛!豪雨夜襲台南將軍 洋香瓜全泡水中
台南市將軍區廣山里附近農田的洋香瓜泡水,將列為台南最新農損。(圖/民視新聞)

西南氣流雖持續減弱,台南深夜仍下起豪大雨,其中,台南市將軍區的廣山里今晨5時許開始淹水,最深達30幾公分,附近農田的洋香瓜都泡水,將列為台南最新農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巴黎奧運代台出征霹靂舞? 協會理事長連勝文笑了這樣回

南台灣深夜豪雨來襲,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今早10時30分,台南市北門區累積雨量達到217毫米,高居全台第一,將軍區也降下198.5毫米,為全台第二,一度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

在將軍區的廣山里,深夜2時許開始降下豪雨,清晨5時許已出現淹水,不少道路一片汪洋,部分民宅也遭殃,淹水最深達30幾公分,附近農田全灌滿水,目前抽水機全開,農田的洋香瓜都泡水,是台南最新農損。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表示,連日大雨造成不少農損,龍眼、木瓜、西瓜、硬質玉米、香瓜等作物出現水傷、落果、裂果等損害,損失金額達三千萬以上,將向農委會全力爭取全品項現金救助,讓農民得到最即時的幫助。

快新聞/瓜農心痛!豪雨夜襲台南 洋香瓜全泡水中
台南將軍區淹水達30多公分。(圖/民視新聞翻攝)
快新聞/瓜農心痛!豪雨夜襲台南 洋香瓜全泡水中
將軍區道路一片汪洋,部分民宅也遭殃。(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奪39面金牌稱霸! 拜登讚揚選手:不只金牌贏中國 更代表美國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