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結束返家 上萬各國代表隊擠爆日本機場

東奧閉幕,各國代表隊成員也要陸續離開日本,光是今天一天,就有上萬名各國代表隊成員要搭機返國,成田和羽田機場的出境大廳,因此擠得水洩不通。雖然如此,還是有大批日本民眾前往選手村、或是乾脆跑到機場去送行。而同樣地,昨晚的奧運閉幕儀式,雖然不開放入場,但鏡頭還是捕捉到,大批民眾來到主場館前群聚圍觀。

更多新聞: 哈爾濱7層大樓屋頂突崩塌 空拍驚見大黑洞

奧運結束了,9日上午,選手村外大批運動員和相關人士,帶著大包小包行囊準備返國。回顧長達半個月的賽事,雖然得遵守許多防疫限制,但終於能參加奧運賽事,還是讓運動員興奮無比。

東奧結束返家 上萬各國代表隊擠爆日本機場

蒙古馬拉松選手巴托契爾表示,「這是一場很特別的奧運,疫情一直很可怕而且相當危險,但一年後東京奧運實在很令人興奮,所有的運動員跟教練都等了一年,到此時一次上場決鬥,到了昨天奧運終於結束。」

東奧結束返家 上萬各國代表隊擠爆日本機場

荷蘭選手表示,「能在這種艱困的時候參加奧運,我覺得大家都非常的開心,我們真的很感謝日本舉辦此次賽事。」

雖然機場方面讓選手們,可以預先在選手村辦理出境手續,但當大批人馬抵達機場時,還是將出境大廳擠得水洩不通,完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而這樣人潮群聚的場面不只發生在機場,8日晚間國立競技場的閉幕典禮外,也同樣有成千上萬民眾,想近距離感受最後的奧運氣氛。

東奧結束返家 上萬各國代表隊擠爆日本機場

即使閉幕儀式不開放觀眾進場,但男女老幼仍擠在場館外,要爭睹閉幕時的煙火,就算警方在一旁勸導也沒用,甚至有人直接在路邊喝起啤酒,場面十分混亂。

東奧結束返家 上萬各國代表隊擠爆日本機場

閉幕典禮的隔天一早,各國代表隊離開選手村時,外頭也聚集了大批民眾,向車內的人揮手致意。一名50歲上班族就表示他來到選手村,就是想表達「謝謝大家為我帶來了感動」這樣的心情。光是9號上午,就有約萬名代表隊成員,要從成田和羽田機場離開日本,有民眾依依不捨,還追到機場出場大廳,高舉布條感謝運動員們的賣力表現。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陳玉珍夾手爆紅! 美國「藍色小龍蝦」過世台灣網友湧入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