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有效控制疫情! 澳流行病學家驚豔讚台防疫

台灣疫情受到控制,逐步解封,也讓澳洲流行病學家大讚,台灣雖然幾個月前,面臨大規模疫情爆發,但從未放棄清零目標。中原大學教授招名威也分享全球最大的工商財產保險公司,針對全球130個國家的,經濟復甦程度評比,台灣排名29,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日本,至於中國,排在71名。

更多新聞: Delta襲擊!美國兒少染疫數暴增 佛奇:學校所有人應戴口罩

八八節,台灣本土病例也降到疫情爆發以來最低,有望恢復正常生活。5月曾在twitter感嘆,台灣曾是抗疫典範,卻因為太自滿,才導致疫情爆發的,澳洲流行病學家柔伊,8月7日也驚豔說,台灣當天只有10個本土案例,雖然幾個月前,面臨大規模疫情爆發,但從未放棄清零目標。

兩個月有效控制疫情! 澳流行病學家驚豔讚台防疫

在台法國人馮韋元說,「感謝台灣又一次成功,在兩個月內控制疫情,很少國家真的有做過,你如果看歐洲國家,已經一年半都有很多確診案例。」在台法國人也大讚台灣,在兩個月內控制疫情,又一次做到了!中原大學教授招名威更在臉書分享,全球最大的工商財產保險公司,針對全球130個國家的,經濟復甦程度做了評比,台灣排名第29名,越前面,就代表市場經濟越不受疫情影響,鄰近新加坡第12名、日本25、南韓31、中國則是第71名。亞洲國家擠進前1/4的只有三個,台灣是其中之一。

兩個月有效控制疫情! 澳流行病學家驚豔讚台防疫

立委(民)吳玉琴表示,「真的是全民上下一心在做防治工作,尤其是指揮中心,真的是不眠不休在做疫情控制,這個奇蹟其實是全民,共同創造出來的。」抗疫戰露出曙光,回顧台灣從5月19日,全國升三級警戒以來的單日確診人數,5月22日是最嚴重的一天,加上校正回歸的數字,飆升到723人,但在同島一命的配合之下,花了一個月,降到75人,也是首度降為十位數。接著數字一路減少,終於再降到個位數,離清零剩下最後一哩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解放軍機父親節再擾台 蘇紫雲:國防無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