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德芳教養院民遭活活虐死 立委要求停辦教養院

苗栗私立德芳教養院,上個月底傳出一名28歲李姓院民,遭到院內社工和行政助理,持金屬管等器具虐死,立刻引起跨黨派立委吳玉琴、黃國書、賴香伶關注,一同要求立即停辦該教養院,修法杜絕類似形況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西澳小學升起我國旗 學童母感動:盼未來奧運也可以

拿起怒和悲的字卡表達不滿情緒,要替李姓院生討回公道。事情就發生在上個月29日,28歲的李姓院生,因自閉症入住苗栗德芳教養院,但沒想到竟然遭院內一名林姓社工員和賴姓助理,以按摩板和金屬管痛毆昏迷,送醫搶救後不治,立委吳玉琴.賴香伶和黃國書氣憤難耐,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教養院管理失當,應該立即停辦。

苗栗德芳教養院民遭活活虐死 立委要求停辦教養院

立委(民)黃國書說,「他的媽媽一邊講一邊哭,她每次去看這個孩子的時候,全身到處都是瘀青,到處都受傷,媽媽每次質疑院方,大概會這樣表達,他自己撞傷的。」

立委(民)吳玉琴表示,「這樣情況發生的時候,機構就提高罰款20萬~100萬,而且不用給改善期,立刻要求停辦一個月以上,到一年以下的停辦期。」

苗栗德芳教養院民遭活活虐死 立委要求停辦教養院

家屬哭喊要真相,就是因為教養院負責人林丞遠本身就充滿爭議,曾在南投憫惠教養院擔任院長,侵占公款 喝花酒遭到起訴,判刑一年兩個月徒刑,隨後又在苗栗譜愛教養院擔任負責人,但第六次評鑑丁等,複評後遭廢止,再創德芳教養院,但第九次和第十次評鑑,通通都是丙等,複檢時才過關,明明院內招收不足,卻還想要募款新建新園區。

苗栗德芳教養院民遭活活虐死 立委要求停辦教養院

立委(民眾)賴香伶說,「它一直收不滿,另外又用這個去勸募,我合理懷疑他有斂財的嫌疑,如果包括他之前在南投,是侵占院舍,我真覺得這個負責人動機不良。」就怕民眾善心再度遭到有心人士濫用,立委跳出來要政府趕緊介入調查,不可以再讓悲劇重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嘆西門町像死城 坦言萬華受傷很深「要洗脫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