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小學升起我國旗 學童母感動:盼未來奧運也可以

澳洲西部城市伯斯的小學升旗活動,也搭上奧運潮,校方讓學生製作各國國旗,認識不同國家的歷史和文化。其中讀大班的台澳混血路易斯,在升旗活動中高舉我國國旗,讓校方看到台灣,讓來自台灣高雄,在現場見證的媽媽很感動,這位台籍媽媽說,希望有天台灣的能拿著國旗站上奧運會場。

更多新聞: 體育署長張少熙中午抵台 將功折罪?能否免辭引關注

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小朋友立刻揮手,仔細一瞧,他手上舉著的就是我國國旗。

西澳小學升起我國旗 學童母「盼未來奧運也可以」

換個角度看,小朋友列隊進場,國旗的紅藍白搭配,在旗海中特別耀眼。這場景和奧運開幕式,各國選手進場的畫面有異曲同工之妙,,其實是澳洲西部城市伯斯的公立小學升旗活動.

西澳小學升起我國旗 學童母「盼未來奧運也可以」

澳洲伯斯台灣媽媽Sylvia說,「剛好這次的升旗典禮,是搭配奧運的主題,全校就只有他一個台灣人,很榮幸可以被選到,在運動賽事上面都不能拿自己國家的旗子,然後我就跟老師分享了這個訊息,老師也很驚訝,怎麼會有這麼不公平的待遇,希望之後(奧運)可以跟全世界的人、很驕傲地說出,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拿著台灣的國旗揮舞。」

搭上奧運熱潮,讓小朋友認識不同國家的歷史和文化。掌青天白日旗的是讀大班的Lewis,全校唯一的台灣人,不僅帶同學認識台灣,還教大家說中文。

西澳小學升起我國旗 學童母「盼未來奧運也可以」

面對鏡頭,Lewis很害羞,但從照片看的出來,當時舉著國旗的他很驕傲,讓媽媽Sylvia超感動。講到激動處,Sylvia眼眶泛紅,只盼有天奧運會場,國人可以光明正大揮舞國旗,大喊Taiwan,不是chinese taipei。

(民視新聞/陳韻年、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騎山路遇野犬大軍慘摔車!他曝在台恐怖經驗 網驚:那隻狗真的很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