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區3部落停電 台電夜間搶修恢復供電

豪雨重創高雄市桃源山區,重要聯外橋梁「明霸克露橋」被暴漲溪水沖斷,導致桃源區復興里等3個部落、500人受困,電力也中斷,台電人員昨天(8日)晚間摸黑搶修,終於恢復大部份的供電。而斷橋處預計要20天才能完成便橋,這期間都會利用直升機來空投物資。

更多新聞: 颱風盧碧強襲日本九州 嚴防「強風驟雨」超過25萬人收避難警示!

桃源區復興里里長夜間開著車巡視山區,馬路一片漆黑,只能靠著反光標誌來辨視車道位置,非常危險。夜間還在工作的還有這群台電人員,摸黑一一檢視電力狀況。

桃源區3部落停電 台電夜間搶修恢復供電

接連8天的豪雨,桃源區累計雨量高達2202毫米,全台之冠,暴漲溪水沖毀南橫公路的明霸克露橋,也沖倒沿線電線桿,導致復興里、拉芙蘭里、梅山里3個里變成孤島,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台電人員搶修之下,終於在半夜恢復大部份的供電,只剩下梅山還有三分之一停電。

桃源區3部落停電 台電夜間搶修恢復供電

高市桃源區復興里長江維明說,「梅山里還有一些些沒有供電的,今天早上本里的年輕人,又帶了這4位台電公司的人,前往我們梅山去修復。」山區雨勢已經停歇,但荖濃溪的溪水仍舊很凶猛,南橫公路柔腸寸斷,殘破的路面陷落溪水之中。而河床被大大小小的砂石墊高,快要和路面齊高,導致溪水不斷湧上公路。

桃源區3部落停電 台電夜間搶修恢復供電

而原訂上午要進行的空投,也因為高雄小港機場天候不佳,一直延後,山區居民期盼明霸克露橋能夠早日搶修通行。

桃源區3部落停電 台電夜間搶修恢復供電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大概可能要20天左右,是不是能夠用便橋,用涵管讓它排水比較順利,譬如說用四輪驅動車,我們要運補一些物資可能會比較快,來縮短這個時間。」而復興通往拉芙蘭的道路已經搶修通車,梅蘭明隧道也已清除大部份坍方的土石,小車可以通行,但行車仍然很危險,山區居民只希望天氣趕緊放晴,趕快重建家園。

(民視新聞/黃建宇、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助力串起好姻緣!台南大天后宮月老加持 推線上姻緣金助脫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