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炸高雄釀災 陳其邁:聽到雨聲就睡不著

這幾天豪雨狂炸,高雄山區降雨量驚人也因此釀災,7號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遭大水沖毀,接著山區又傳出停電情況,還好台電人員迅速搭直升機深入山區搶修完成,大家長陳其邁也透漏,這幾天聽到雨聲就睡不著。

更多新聞: 高雄大樹邊坡土石崩落衝入民宅 祖孫3代半夜不敢睡

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勘災,這幾天忙翻的陳其邁難得趁院長來之前,抽空談心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 ,「我們很擔心萬一又下大雨,(山區)裡面的居民狀況,所以現在聽到下雨,下雨的聲音都睡不著真的,光是桃源地區從7月31日,下了2200毫米雨量,把它平均一年的雨量,在8天就全部下完,所以真的是當時狀況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緊張,坦白講這個想到都睡不著。」

豪雨狂炸高雄釀災 陳其邁:聽到雨聲就睡不著

這幾天豪雨狂炸中南部,高雄山區降雨量驚人也帶來災害,桃源區與外界重要的聯繫橋梁明霸克露橋被大水沖毀,導致桃源區五百人受困,之後那瑪夏、桃源區傳出停電,陳其邁很擔心一度想搭直升機深入山區。

豪雨狂炸高雄釀災 陳其邁:聽到雨聲就睡不著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 ,「(天候差)飛機繞了好幾圈才下去,所以也因六位台電工程人員下去,我們才能電力搶通,昨天(直升機)第一架飛走,我第二架我就沒辦法飛,因為雷雨胞在燕巢,一下子又在小港機場,要飛的時候天氣好了,但桃源又不能飛了,都不能休息要戰戰兢兢,尤其颱風期間這是首長的責任。」

豪雨狂炸高雄釀災 陳其邁:聽到雨聲就睡不著

要到議會備詢還要防疫、防災,這幾天陳其邁可說是蠟燭多頭燒,但他不以為意,認為這就是當首長的責任,重要時刻坐鎮現場、果斷下達指令,畢竟市民平安、健康,他才能真正有個好眠。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被柯文哲批「閃躲、傲慢」陳時中:有人因謙虛得到社會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