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樹邊坡土石崩落衝入民宅 祖孫3代半夜不敢睡

豪雨釀災!高雄大樹區傳出土石崩落,直接滑向一旁民宅及道路,所幸住戶家有砌擋土牆逃過一劫,不過,一家六口、祖孫三代半夜被巨響驚醒已經不敢睡,連夜到親戚家借住,而鳥松區則是出現大水夾帶黃色泥土,宛如噴泉般,淹沒道路。

更多新聞: 狂!這台車一停五年都沒動 雨刷被繳費單夾爆

大雨下不停,監視器拍下瞬間大量土石還有樹枝崩落,直接往民宅和馬路上沖,巨大聲響驚醒屋主。屋主說,「我們聽到趕緊起來了,看這樣危險我們趕快起床,整個土石滑下來了,一些樹木都往那邊沖,一些水管設備都壞了,現在六個人住親戚家。」

高雄大樹邊坡土石崩落衝入民宅 祖孫3代半夜不敢睡

住戶說土石崩落當時他們一家六口都在屋裡睡覺,瞬間被驚醒,出門查看發現後方山區土石整個崩落,還好沒有沖進家裡。記者表示,「後面我們有做擋土牆很堅固,但是土石沖下來也有傷到邊邊角角,當時趕緊跑到外面去,整夜沒睡就對了。」

高雄大樹邊坡土石崩落衝入民宅 祖孫3代半夜不敢睡

土石崩落地點就在高雄大樹區統嶺路山坡地,屋主說住在這二、三十年第一次發生這麼嚴重的土石崩落,還好有擋土牆幫忙擋住這一劫,一家六口也不敢睡了,連夜離開,而工務單位初步判斷因連日豪雨,土壤含水量高,才導致陡峭邊坡崩塌,預計花一天時間進行處理。黃色泥水像噴泉一樣湧出,大量的往一旁流,路面被大水攻陷,豪雨也在鳥松區釀災,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裝潢賺很大?他曝室內設計師秘辛 3大關鍵強調這錢省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