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宣布與杜蘭特續約 傳砸55億元續留4年
(圖/Brooklyn Nets 臉書)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今天正式宣布,與剛率美國男籃在東京奧運奪金完成4連霸的明星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續約數年。先前已傳出他獲得逾55億元合約將續留籃網4年。

更多新聞: 東奧/感謝大家陪他憋氣45秒 李智凱:這次奧運閉幕是另一個開始

路透社報導,籃網不願透露合約細節,但杜蘭特的媒體公司Boardroom前兩天引述他經紀人克萊曼(Rich Kleiman)的說法宣布,他獲得4年1.98億美元合約續留籃網。

籃網總經理馬克斯(Sean Marks)表示:「杜蘭特是位卓越人才,他在全球持續推廣這支球隊和籃球運動。我們很興奮今後幾年能繼續維持和他的夥伴關係。」

根據克萊曼,杜蘭特選擇不執行2022-23球季的球員選擇權,接下來他將一直待在籃網,直到2025-26球季。這份合約將讓杜蘭特在NBA賺取的薪資累積超過5億美元(台幣約139億元)。

11次入選NBA明星賽的杜蘭特,率領美國在東京奧運以87比82擊敗法國奪金,完成美國男籃在奧運的4連霸。

下個月就33歲的杜蘭特在2017年、2018年兩度為金州勇士奪下NBA總冠軍,並兩度獲選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杜蘭特在2019年勇士對上多倫多暴龍的總冠軍賽中,出現阿基里斯腱撕裂的大傷。他在那個球季結束後離開勇士,但投效籃網的第1個球季,因為養傷缺席整個賽季。

2020-21球季,杜蘭特終於在球季中傷癒復出,他加入兩大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厄文( Kyrie Irving)的行列,共同率領籃網打進季後賽次輪。

在對上密爾瓦基公鹿系列賽的第7戰,杜蘭特豪取48分,但籃網仍不敵公鹿,並以3比4遭淘汰。

儘管因傷缺席例行賽的部分賽事,但杜蘭特在35場出賽中,平均可有26.9分、7.1籃板的成績。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東奧/美國女力發威!最後一天狂掃3金牌 逆轉中國成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