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路斷第三天 直升機載送物資.病患

南橫公路上的明霸克露橋,7日遭暴漲溪水沖毀,導致高雄桃源區復興里、拉芙蘭里、梅山里變成孤島,共500多人受困,民生物資只能靠直升機載送至山區。

更多新聞: 王令麟董事長捐贈「急診防疫衛星病房」柯文哲:台灣抗疫企業表率!

空勤直升機在接近中午時,飛抵復興里樟山國小復興分校的操場,當地年輕人立即排成人龍,用接力的方式,搬運一箱箱的民生物資。上午一度因為小港機場下大雨,直升機無法起飛,終於等到市區放晴,才順利起飛。同時也有一名腳部骨折的男子要下山就醫,也坐著輪椅來到現場,等到物資卸下之後,搭上直升機,飛往市區。另外,空勤總隊昨天也派出重型黑鷹直升機,以最新的前視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黑白模式及彩色影像模式2種版本,空拍災區情況,遭沖斷的「明霸克露橋」清晰呈現,橋基全被埋在土石堆中,怵目驚心。(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雨下不停!印度孟買南部城市 豪雨成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