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內戰!塔利本攻下7省會 美軍續撤離

阿富汗政府軍和激進組織塔利本持續對抗。塔利本今天拿下第七個省會,顯示塔利本的勢力範越來越大。另方面,阿富汗政府軍今天在重要大城坎達哈發動空襲,47名塔利本民兵死亡。面對阿富汗內戰又起,美國政府表示,八月底全面撤離阿富汗的目標不變。美國總統拜登也說,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阿富汗要靠自己。

更多新聞: 當事人二度指控 安德魯王子陷性侵未成年疑雲
阿富汗內戰!塔利本攻下7省會 美軍續撤離

阿富汗政府軍與激進組織塔利本的交鋒越來越激烈。塔利本由農村包圍城市,已拿下至少七個省會,包括重要城市昆杜茲。另方面,阿富汗政府也加強攻勢,10日轟炸南部大城坎達哈,殺死47名塔利本。

阿富汗內戰!塔利本攻下7省會 美軍續撤離

美國國防部表示,雖然阿富汗國家安全局勢沒有朝正確的方向走,但美軍在八月底全面撤出阿富汗的計畫不會改變,而且,阿富汗政府的武器配備和組織能力都比塔利本強,該是自立自強的時候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不繼續支援)原因在於,他們必須自己保衛國家,這是他們的抗爭,總司令給了我們新任務,必須在這個月底前完成。」

阿富汗內戰!塔利本攻下7省會 美軍續撤離

目前,美軍仍藉由空襲協助阿富汗政府,但空襲的力度將隨撤軍減弱。阿富汗總統嘉尼忙著與重要的地區領袖開會,呼籲這些地方上的強人支持政府,並號召民眾起義,更決定要提供武器給民兵。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本的交戰越來越激烈,小老百姓最是無辜。

阿富汗內戰!塔利本攻下7省會 美軍續撤離

阿富汗災難管理部長巴哈汀說,「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和國際組織,儘快提供食物和物資,協助離失所的阿富汗人。」

阿富汗政府指出,兩個月來與塔利本在全國各地交戰,已造成七萬七千個家庭流離失所。聯合國除了對阿富汗可能面臨的人道危機表示擔憂之外,也開始幫助伊朗,提供人道救援給越境而來的阿富汗難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表弟」舔共高喊中國不缺疫苗 網紅打臉虧:接種仍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