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開放首日 宜蘭清晨現泳客 部分泳池下午才營業

今天(8月10日)是泳池開放的第一天,不少民眾一早就到游泳池報到,像是宜蘭5點就有泳客出現,北市也有家長帶孩子出門消暑,不過提醒您,不少泳池下午2點才營業,去之前最好先打電話。還有學校委外經營的泳池,業者抱怨已做好防疫準備,卻卡在管理局處不同,至今沒收到解封公文無法開放。

更多新聞: 怎抗拒誘惑?荒謬大師感嘆已結婚 許藍方神丟一句:這時候還是可以啊

泳池開放第一天,宜蘭礁溪的龍潭游泳池一早5點,就有泳客出現。

民眾說,「每天都來這裡巡,結果CDC昨天說泳池可以開放,我就很開心。」、「淋浴室可以把細菌趕走,這裡人又少又不能使用,就很奇怪。」

有些設施不能使用,民眾有點失望,不過還是遵守防疫措施,岸上運動暖身一律帶口罩。畫面轉到北市,景美游泳池一開放,有家長趕緊帶孩子,抓住暑假尾巴。

泳池開放首日 宜蘭清晨現泳客 部分泳池下午才營業

民眾說,「小朋友一直在期待,我有跟他說好,今天要來因為終於開放了。」、「我怕人太多所以,我大概9點就到了,我覺得以這個人數的話,其實是蠻安全的,其實戶外活動不太需要被汙名化。」

這裡其實不是採預約制,民眾來可以直接進到這裡,用機台購買入場券,那可以看到上面有顯示進場人數,因為這裡的容留上限是30人,如果超過30人民眾沒辦法再進到泳池裡。

官方規定不開放洗澡,但以這家北市體育局委外泳池為例,室內的淋浴間改成更衣室,不過戶外的淋浴空間可以使用,另外像是吹風機也不外借,水道盡量保持一個水道6人,水療區也暫時封閉。

泳池開放首日 宜蘭清晨現泳客 部分泳池下午才營業

不過也有學校內委外經營的泳池,沒收到公文不敢開,防疫做好做滿,泳池一片空蕩蕩,卡在北市管理局處不同。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說,「體育局所轄管的游泳池,只要在8月10日符合防疫指引,都可以自己開放,另外有關教育局或是學校,內部的游泳池,目前也正在研擬開放的原則。」

游泳池開放第一天,北市作法兩樣情,業者也盼趕緊統一規定,早日正常營業。

(民視新聞/林恩如、王富溢、陳泊翰 台北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先生小姐快下來拿飯 外送員自備大聲公高喊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