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染Delta變種恐猝死! 澳洲研究:易引起致命心臟併發症

疫情初期,染疫住院、重症的,大多是長者。不過,澳洲醫學機構卻發現,Delta病毒傳染力更強,除了攻擊肺部,年輕人還可能面臨致命心臟併發症、血栓,嚴重的話還會猝死。國內醫師則分析這份研究,認為可能是年輕人活動力強,加上部分沒有接種疫苗,更容易染上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預計8/16開放 餐飲不能內用可外帶

健身房、餐廳紛紛解封,不少年輕人,開始往外趴趴走。不過,澳洲醫學機構卻提醒,Delta病毒導致越來越多年輕人,面臨致命的心臟併發症,像是心肌炎,減弱心臟功能、心跳不正常,還有血栓,嚴重的話,還可能猝死。

年輕人染Delta變種恐猝死! 澳洲研究:易引起致命心臟併發症

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表示,「它還是以侵犯肺部為主,肺部一旦受傷的時候,因為你有一點抵抗力了,可能會克服掉這個病毒,但是在喘的過程中,心肺負荷過程中,是不是導致心臟受損心臟發炎,這值得再觀察,目前還沒有恐怖到不可以接受的程度。」

不只大家印象中的肺部、呼吸道首當其衝,染疫增加心臟負擔,還好只有少數人有併發症。但疫情初期,住院、重症的大多是年長者,如今Delta病毒,卻威脅到年輕人健康,這也打破了,只有老年人染疫才會住院的想法。

年輕人染Delta變種恐猝死! 澳洲研究:易引起致命心臟併發症

袁明琦說「這個病毒本來一來,是把一些年長的老人家給震倒了,年長的老人家現在都打了疫苗,都產生了抗體,病毒就會開始轉,另一個是我的觀察,疫情久了年輕人也疲乏了,不管國內國外,讓一個年輕人窩在家一年多受不了,當你一旦說可以出去玩吧,一窩蜂就跑出去。」

醫師根據研究分析,年輕人社交活動多,加上部分還沒打疫苗,在面對高傳染力的Delta病毒侵襲,風險更高!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回娘家」中國疫情再起?民眾遭「封門」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