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老翁「送妹最後一程」 桃園騎車到台東 體力不支摔水溝

桃園一名老先生,上個月(7月)29日,為了到台東送妹妹最後一程,怕染疫不敢搭火車,竟然騎機車騎了大半個台灣奔喪,最後在距離台東約60公里的花蓮富里,體力不支摔進水溝。就醫後經過一夜休息,老先生決定先回桃園,但由於錢都拿去付醫藥費,最後在員警資助下,才順利返家。

更多新聞: 在台生小孩比較好?波蘭人讚台灣社會多元、治安好 政府懷孕補助超貼心

搜救人員同心協力,用長背板把老先生從水溝救上來,只見他除了面容稍顯疲憊,臉部輕微擦傷外,其他大致良好。但好端端的,為什麼會跌到水溝裡,原來這背後有滿滿洋蔥。

花蓮富里分駐所所長羅萬億表示,「洪姓老翁由桃園,往台東市區騎車奔喪,因長途體力不濟,摔入稻田水溝。」

有洋蔥!老翁「送妹最後一程」 桃園騎車到台東 體力不支摔水溝

住在桃園,現年71歲的洪姓老先生,日前住在台東的妹妹過世,怕搭火車奔喪染疫,決定騎機車橫越大半個台灣,約400公里路程到台東送妹妹最後一程。上個月29日一大早,從桃園龍潭出發,一直騎到晚上8點多,抵達花蓮富里,眼看距離台東只剩約60公里路程,沒想到卻因為體力不支,摔進水溝中。

花蓮富里分駐所所長羅萬億表示,「老翁意識清楚無大礙,洪姓老翁因現金用罄,由本所劉姓警員資助現金後,返回桃園住處。」

有洋蔥!老翁「送妹最後一程」 桃園騎車到台東 體力不支摔水溝

老先生被救起,送醫休息一晚後,考量自己身體狀況,決定先回桃園休息,但沒帶健保卡錢都花在醫藥費上,最後員警資助1千元,協助搭火車回家,讓他感動不已。為了送妹妹最後一程,老先生不惜長途跋涉,甚至還受了傷,雖然最後沒能見到妹妹最後一面,但這份堅持,天上的妹妹一定感受的到。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里長工作包山包海 鸚鵡走失也找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