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生小孩比較好?波蘭人讚台灣社會多元、治安好 政府懷孕補助超貼心
一名在台灣娶妻生子的波蘭人「安德」,分享自己為什麼會在台灣生育小孩,並曝光高雄市政府一項超貼心補助。(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近年少子化議題常被拿出來討論,政府為鼓勵生育也提出不少政策應對,祭出許多補助來鼓勵民眾,這些福利讓不少外國人看了也讚譽有佳,一名在台灣娶妻生子的波蘭人「安德」便分享自己為什麼會選擇在台灣生育,其中包括台灣經濟發展好,治安表現優異,以及醫療方面,對媽咪在生育前後不論胎兒檢察,或產後照料都相當完善,讓他非常放心。

更多新聞: 拜登90天病毒溯源期限將屆 中國升高宣傳反擊

安德指出,台灣的經濟發展非常好,幾乎沒有什麼失業人口,要找到工作比起國外,容易很多,而且台灣治安非常好,幾乎沒有什麼街頭犯罪,走在路上基本上不用擔心,會被搶劫或偷竊,此外台灣對多元文化包容度非常高,有很多宗教、語言'、及政治觀點,都能得到自己的發展空間,民眾大多也會互相尊重,感覺就像是一個大家庭,非常適合讓孩子成長。

在台生小孩比較好?波蘭人讚台灣社會多元、治安好 政府懷孕補助超貼心
安德指出,在台灣醫療相當全面,就算孕婦在深夜遇到緊急狀況,也能得到專業醫療人士的幫助,讓他非常感謝。(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另外在醫療部分也很全面,安德表示,他的老婆在懷孕到生產期間,做了非常多次檢查,確保胎兒及媽媽都很健康,並獲得許多專業醫療建議,而且隨時都有醫療人士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生產後還有月子中心,或是可以請「月嫂」來照料媽咪及寶寶,安德指出,高雄市政府對此還有補助,在生第一胎時,請月嫂前100小時免費,之後一天2000元,簡直就是新手爸媽的救命符,讓他對在台灣生育小孩有十足信心。


更多新聞: 網紅訪問好萊塢巨星!巨石強森妙語如珠 艾蜜莉布朗笑斥:講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