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工作包山包海...  鸚鵡飛到民眾家 里長伯達成一日「鳥奶爸」任務

里長工作項目包山包海,新北市新莊1名里長,88節當天接獲特殊任務,當起一日鸚鵡奶爸。一隻鸚鵡飛到里民家,里民不知道怎麼處理,帶去里辦公室,不過里長沒有養鳥經驗,鸚鵡一度鬧絕食,不吃不喝,里長趕緊到地方社團發文,目前鸚鵡由愛鳥協會安置,等待主人認領!來看民視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老字號牛乳大王「乳牛」被惡搞 3人男扮女裝玩嗨硬騎牛

新莊區中和里長林孟鴻廣播,「里辦公處有撿到1隻黃和尚鸚鵡,請有遺失的鄉親長輩,可以到里辦公處洽詢。」

里長廣播尋找鳥主人,因為一隻黃色鸚鵡,腳上有腳環看似有人飼養,卻流落街頭,飛到里民家,里民帶來里長辦公室交給里長處里,不過,里長也沒有養鳥經驗,不管拿水還是瓜子,鸚鵡都不吃不喝,心急如焚的里長只好上網發文,尋問「誰的鳥飛走了?」請跟里長聯絡。

里長工作包山包海...  鸚鵡飛到民眾家 里長伯達成一日「鳥奶爸」任務

林孟鴻說,「當里長就是其實應該是說,里民會找的、會要的服務案件會比較多啦,那盡量去把它解決,第一次遇過這種有人把鳥抓來這邊,是比較奇怪一點。」

說也奇怪!鸚鵡來到里長辦公室,適應環境後,也不怕人,就這樣乖乖待在里長肩膀上。新莊中和里里長林孟鴻已經當了4屆里長,熱心公益,過去深夜在家,還不忘守望相助,誤把攀爬公寓外牆的男子當成小偷、88節下午又接獲鳥任務,硬著頭皮充當一日奶爸,接下照顧鸚鵡的任務,協尋飼主,幸好里長發文很快就奏效,愛鳥協會主動介入,把鸚鵡帶去安置。

里長工作包山包海...  鸚鵡飛到民眾家 里長伯達成一日「鳥奶爸」任務

林孟鴻表示,「很著急不知道要怎麼照顧牠啊,還好有那個愛鳥協會的那個來,她一來就拿那個運動飲料加水稀釋給牠喝,牠馬上就喝了。」

愛鳥人士鄭小姐說,「是有疑似的主人跟我聯絡,像這一隻牠腳上有個腳環,上面會有編號,那疑似飼主的話,他必須要拿出這一個證明。」

這隻黃和尚毛色乾淨,愛鳥人士研判應該走失不久,個性活潑親人,想必主人一定也很著急,只要備妥相關資料佐證,就可以來把牠帶回家。這回幸運遇上熱心里長協助,下回可要看好,不然鳥兒飛走很可能就一去不復返。

(民視新聞/黃毓倫、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鬼門開後誤闖快速車道 七旬翁向警方表示「後面還一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