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毀壞龍虎塔景觀? 陳其邁回應了

高雄蓮池潭的知名景點「龍虎塔」,最近傳出市府打算標售附近的前左營國中校地,做商業開發,當地居民相當憂心,可能會蓋起超高大樓,就怕會破壞掉龍虎塔的景觀,影響當地觀光發展,也破壞掉僅存的少數綠地,不過市府強調,之後所有開發計畫也都要經過審核,會以維護天際線及維護觀光發展作為第一考量。

更多新聞: 全球氣候變遷加劇 中研院:台灣2060年冬季恐消失、夏季達7個月

民視記者蘇晟維說,「這是我們習慣的,蓮池潭龍虎塔的景觀,但是如果變成這樣,蓋了豪宅之後,不少民眾覺得無法接受。」

民眾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因為過去龍虎塔古色古香的樣貌,搭配青山綠水,已經是高雄的經典名勝,如果龐然大物就蓋在一旁,店家直接打了一個大叉叉。

當地店家說說,「就把那個景觀蓋住了啊,那個塔就不美了。」

大樓毀壞龍虎塔景觀? 陳其邁回應了

遊客說,「我覺得他那個新的建築跟舊的建築,我覺得有點不太搭。」

遊客說,「你蓋起來直接把,這觀光景點破壞掉的話,對這邊產業這邊商店,可能也會有影響。」

會引發如此大的反彈,主要在於這次要開發的舊左營國中校地,就緊鄰蓮池潭邊,水景第一排,過去打算開發作觀光特定區,卻屢次流標,這次改做商業區開發,占地1.8萬坪,都審會同意容積率可以到300%,環團擔心如果蓋起超高樓建築,不但影響龍虎塔的景觀,也破壞了另一頭的社區住戶的視覺觀感。

大樓毀壞龍虎塔景觀? 陳其邁回應了

陳情民眾說,「已經有一個澄清湖錯誤的決策,錯誤的案例在那邊,我們還要繼續這樣搞,難道沒有更好的創意,可以讓整個蓮池潭風景區,這邊的觀光價值提升嗎。」

陳情民眾在高雄市議會前,拉起布條,希望市府踩剎車,留住這片綠地,也留住舊校區裡的老樹,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在審核開發計畫時,絕對會以周圍景觀及觀光發展作為第一考量。

大樓毀壞龍虎塔景觀? 陳其邁回應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景觀的保存的原則之下,來尋求在整個開發計畫,能夠符合觀光,也一方面也能夠符合遊憩,相關使用的利益。」

市府強調會守護蓮池潭的天際線,不讓超高大樓毀了高雄著名景點。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苦等回到過去?開比不開還燒錢 沙鹿泳池業者繼續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