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嘉明湖營地、步道開放了!每日「限額40人」申請管制一次看
台東林務局表示,嘉明湖附屬營地亦自即日起開放4個營位申請,欲前往者,除同住家人外,以1人1帳為原則。(圖/翻攝自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臉書)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台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9)日宣布,從即日起開放嘉明湖國家步道當日往返名額,申請步道全程者每日開放40位名額,最晚需於出發前1日之上班時間內提出申請,經許可後進入,讓山友又能欣賞天使的眼淚美景。另外,台東林務局也補充,往返步道0~2.7公里(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松濤步道範圍),每日開放2梯次(7時~12時、13時~16時),每梯次人數40人,現場登記後進入。



更多新聞: 有運動沒腹肌?營養師曝4招飲食技巧:靠「它」還能助減肥

林務局表示,8月10日起各森林育樂場域仍將實施遊客人數總量管制,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人數維持原承載量的8成,到達人數上限後將採一出一進,太平山莊、大雪山莊、松雪樓與奧萬大山莊亦維持開放原房間數8成。

嘉明湖附屬營地亦自即日起開放4個營位申請,欲前往者,除同住家人外,以1人1帳為原則,入園遊客須量測體溫,額溫達攝氏37.5度以上者,不得入園;遊客須全程佩戴口罩,並避免戶外100人、室內50人以上群聚,且需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民眾還須注意,目前暫不開放場域包含嘉明湖步道附屬向陽及嘉明湖山屋,請山友勿進入室內住宿空間。浸水營古道東段及戒茂斯山徑配合地方防疫管制維持不開放。

用餐方面,如遊客於場域內有飲食需求,應配合指揮中心指示,在場域的室內用餐空間,或是選擇戶外空曠通風處,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可暫時取下口罩飲食,惟用餐完畢即應佩戴口罩,室內公共空間不能飲食。

另外其他知名百岳如能高越嶺道西段天池山莊營地北大武山檜谷山莊營地,因受近日豪大雨影響,道路中斷,尚待搶修,故不列入此次開放範圍。林務局也補充,其他山屋與通舖型住宿設施、道路中斷或施工中的自然步道與林道,及經地方政府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公告管制措施之場域,仍暫不開放,另太平山蹦蹦車與烏來台車因辦理邊坡整修工程,亦暫不開放遊客搭乘。

林務局表示,各森林育樂場域開放情形,會視國內疫情狀況與地方政府最新發布管制公告內容滾動式調整,遊客於出發前務必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想去的場域開放情形與人流管制上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水庫霸主!曾文水庫蓄水量97.7%「放水3.8億噸」仍逾滿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