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不來台2年了!全網樂翻「這點」超有感:日月潭回歸台灣
日月潭景色優美,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圖/翻攝自「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台受武漢肺炎肆虐,不只民眾生活飽受衝擊,各行各業也苦不堪言,尤其觀光業更是首當其衝。近日就有網友表示,2019年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宣布,暫停中國遊客赴台自由行,導致中國遊客直接歸零,但隨後不到一年的時間中國武漢就爆發疫情,民眾認為政府的決定超前部屬,但原PO好奇沒有中國遊客的這兩年,「對大家有影響嗎?」。

更多新聞: 熱帶低壓路徑分歧點「朝西前進」!林嘉愷:午後雷雨慎防劇烈天氣

原PO在PTT發文,中國文化和旅遊部2019年宣布暫停47個城市中國居民赴台灣自由行,接著不到半年就爆發武漢肺炎,中國遊客直接歸零,不少旅遊業哀號,「各種慘烈的數據說台灣失去中國遊客將承受多少經濟損失,一些觀光縣市也在喊會活不下去」。原PO指出,回頭看已經滿2年了,大家對於破萬的股市早已麻痺,不禁好奇提問,「中國遊客不來,對各位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嗎?」。

陸客不來台2年了!全網樂翻「這點」超有感:日月潭回歸台灣
自從政府限制中國遊客來台,台灣許多知名景點不見中國遊客身影,網友一面倒認為,國內旅遊的品質大幅提升。(圖/翻攝自「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臉書粉專)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點出有感的部分就是國內旅遊品質提升,「台灣變安靜也乾淨」、「終於沒有煩人的捲舌音了 」、「觀光景點看不到中國人心情好了很多」、「知名景點變乾淨變寬敞了」、「很讚不然都會以為自己在中國」、「日月潭就變得超清淨」、「沒有插隊,鬼吼鬼叫,搶東西,搶食物」。雖然中國遊客不來,但也有人感嘆,「身邊做中國遊客生意的朋友都換工作了」、「花蓮旅行社、墾丁民宿已經快倒光了」。

更多新聞: 有運動沒腹肌?營養師曝4招飲食技巧:靠「它」還能助減肥